今早還滿早起床的


就帶著小朋友去買早餐 跑到公園裡去吃


吃著吃著 發現地上有一小朵一小朵五片花瓣的小花~而且帶著淡淡清香…


随手撿了一些回來


仔細查了一下後  原來它叫 【雞蛋花】


超級卡哇依的名字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余命:為愛而生》 10/9即將上映


女主角,面對「懷孕迎接新生命」的夢想,


但乳癌再度復發,面臨人生重大抉擇……


 


如果我是劇中女主角,我想我會選擇放棄化療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樣的租屋空間~你我都喜歡~永慶House Fun租屋網


就愛這樣一個乾淨清爽的套房~



明亮、採光好、有冷氣、有書桌、有網路、


有小冰箱、全新的床墊、有粉刷過後的白色牆面


記得以前去租屋時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尋找艾瑞克》


裡的郵差艾瑞克,他的生活就是"一團亂",繼子們成天惹禍,


花園裡的混泥機永遠不運轉,甚至不小心發生一場車禍,還牽扯到三十年前的舊情人莉莉!


  面對亂七八糟的生活,艾瑞克的足球死黨們不斷想讓他振作起來,


但他卻持續迷失,直到一個神秘的外國朋友另一個艾瑞克出現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題:考試沒教的事》第七課:當錢的主人





內容:
考試沒教的事》第七課:當錢的主人 賴素鈴、梁玉芳(聯合報記者)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動身體 學得快又好    文/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最近有個高三生寫信給我,說越到高三,越知道升學重要, 卻越對 老師用參考書教學感到厭煩,學習欲望低落,不喜歡的科目也越來越多。她說她不明白,既然多數人都知道運動會增加大腦血流量,使腦神經活化,對學習有益,防止負面情緒產生(運動會產生多巴胺,使心情好),可降低壓力,為什麼反而不讓高三學生去運動,卻把體育課調來上英文、數學?


她說,每天15個小時坐在書桌前,有讀沒有進,浪費時間。但是,只要站起來動一下,就 馬上被 老師罵:「已經高三了,還不趕快去念書。」讓她覺得自己好像讀書機器。她問:「當我只剩下動物本能,空洞的活著,像行屍走肉一樣時,活著還有什麼意思?」這封信文情並茂,看得我悚然心驚。我們該怎麼幫助這些可憐的學生呢?我想,或許可以這樣做:


第一,讓學生知道,考上大學,沒人管你念什麼高中;拿到博士,沒人管你念什麼大學。出了社會後,老板在乎的是你真正的能力,學歷或許在開始求職時會有幫助,但是現在大學大增,加分程度有限。譬如,我們實驗室就喜歡用自己會動手實作的研究生。許多成功人物都不是從明星學校畢業的。


第二,學習須有好情緒和動機,越緊張越讀不下,不如起來走一走、動一動,等心情放鬆了再去念書。在緊張時,人體會產生壓力荷爾蒙,身體運作立刻從原來的副交感神經變為交感神經:心跳加快,血液從大腦流到四肢去發出「準備逃命」警示;當腦中一片空白,讀書就沒效果了。做一件事,如果把成敗掛在心中,事情通常做不好。


第三,運動對即將面臨升學考的學生來說,甚至比數學、英文重要,因為只有身體在最佳狀態,念書才會事半功倍。如果運動可以紓解學生壓力,增進學習成效,老師為什麼不讓學生動一動呢?讀書絕不是坐在書桌前自然就讀得進去。所以,體育課千萬不能挪去上學科或補課,不但不能,還應該讓有大考壓力的學生,每上兩節課就做一下課間操,舒活筋骨,使頭腦清醒。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上星期日和鄰居正聊著 我們兩家的小一新鮮人~


鄰居哥哥比 我家哥哥大一個月,


他們的感情非常好~


好到  有時吵完架後 沒一分鐘又繼續很High  的玩,


好到 一同搶著分享故事書裡的內容..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一起來投票:熱力甜心人氣大考驗



熱力甜心~果然看起來就是很 甜美呢!


一起來投票~選出你理想中的甜心美妹吧~


我喜歡這位語晴,不只名字好聽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