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建設綠色孤兒院,見證台灣志工的柬埔寨奇蹟





在柬埔寨,有超過500萬人的生活水平,低於聯合國的貧窮線,每日收入不足1.25美金,成千上萬的孤兒流落街頭或乏人照料。目前,大部分孤兒院經營結構大幅依賴捐款,卻造成貪腐或倒閉個案,部分幸運獲收容的貧童,仍然過著衣不蔽體、或再度流落街頭的生活。

現在年僅29歲的青年創業家陳聖凱,在兩年前決定他要創辦台灣第一個付費進行的海外志工服務社會企業,透過創新接力賽式的國際志工模式,進行國際扶貧和環保服務,帶領參與者親自到東南亞,幫助當地弱勢社區整地、建屋,並以薄介面、導入台灣農業技術、集體親身參與等創新手法,傳遞更有效率及價值的服務。


從2010年開始,以立國際服務在柬埔寨推廣家戶農業改善貧戶經濟,修建教室;隨著當地服務愈來愈生根,以立發現孤兒院只要能自己解決白米以外的糧食需求,就能緩解經濟生存壓力,如果農耕漁牧技巧純熟,甚至可將多餘的豐收糧食出售換取收入,這些都是「柬埔寨綠色孤兒院」計畫理念與內容。「柬埔寨綠色孤兒院」的建築由台灣建築師設計,更榮獲2012年「學學文創綠色覺醒設計」特別獎。


以立國際服務發起的「柬埔寨綠色孤兒院」建設與募款計畫,今年夏天有超過300名的台灣志工,在柬埔寨親手搭建綠色永續孤兒院,但僅部分落成,資源不足以繼續推動。以立決定透過各自的資源與影響力建構出募資平台,促成綠色孤兒院完成募資,成立同名的非盈利慈善單位「以立國際服務協會」,接受支持者捐款,將捐款100%使用於匱乏當地。並在2013年春天,帶著募集資金與百名志工前往柬埔寨,親手將未完成的綠色永續孤兒院,搭建成完整的家園。


自2012年12月1日起,為期1個月的以立「柬埔寨綠色孤兒院」募款計劃正式上線,並獲得AAMA台北搖籃計劃、《數位時代》雜誌、勤業眾信會計事務所、Hami書城等單位支持。以立國際服務協會所收受的捐款,將會100%用於當地社區的建設,行政、人事、宣傳費用全部由社會企業單位吸收(銀行、金流公司等將先行扣除手續費)。


大眾的支持與捐助,將有助於完成這個綠色願景,詳情請見活動網站:www.elivtw.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