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播倫敦奧運 收視率報捷



中華隊在2012倫敦奧運已經拿下1面銀牌,擁有倫敦奧運新媒體獨家轉播權的中華電信,也拿下好成績,總經理張曉東表示,轉播奧運不到5天,已經創造2,000萬人次收看紀錄,收視率也可望改寫新猷。

張曉東表示,奧運開幕首日,在開幕式時收視達到高點,錯過奧運開幕式的觀眾,可以透過MOD的隨選視訊(VOD),跟上進度;中華電信統計,透過VOD觀看奧運開幕式的用戶達4.2萬人。

為轉播奧運,中華電信啟動MOD、HiNet、emome 3平台轉播服務,推出14 個高畫質轉播頻道以及1個3D轉播頻道,其中11個原音原影的直播頻道共有2,200小時,3 個中文主播講評直播頻道共有500小時,3D頻道超過188小時,共計近2,700小時的倫敦奧運賽事轉播服務,是台灣最完整的奧運賽事轉播平台。

隨著奧運熱潮持續攀高,中華電信各個平台收視率也屢創佳績。MOD吸引超過百萬人次收看奧運賽事轉播,15個奧運專屬頻道則創下收視率2.52的傲人成績;賽後1小時即上架的VOD隨選視訊點閱率也飆高,已創下近9萬次的點閱數,全球矚目的開幕典禮更吸引3.5萬用戶點閱收看。

HiNet hichannel平台方面,奧運開幕當日就吸引42.5萬人次透過電腦,進入HiNet網站收看倫敦奧運精彩比賽,已累積超過150萬人透過HiNet收看奧運賽事。

中華電信轉播奧運不到5天,累計在MOD、HiNet以及手機emome等3大平台,已經創造2, 000萬人次收看紀錄。

張曉東表示,台灣人相當愛國,隨著中華隊表現愈來愈好,也愈關注中華隊的戰績,預估奧運轉播收視率可望持續攀高,MOD開機率也有機會從現在的50%,向上提升,打破世界運動會創下的50.1%紀錄。

張曉東表示,中華電信推動奧運活動以來,已經吸引用戶數成長10萬戶,現在每天新增用戶也達2,000多戶,奧運話題持續延燒,預估奧運結束後,MOD淨增用戶數將達13萬戶。

相關連結請上: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2&f_SUB_ID=2920&f_ART_ID=405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