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來小朋友因玩水而溺斃的消息  真是另人鼻酸..
這時 看著新聞畫面  我心裡會想 只要小孩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平常的你會為了小朋友做些什麼?
樣樣為他們準備的周全嗎?!

身為媽媽~ 我很努力的 "做" 給孩子看~
我很努力的 工作、學習、做一切有關為自己負責的事.....
希望他們能懂~  多說無益 我這時深刻體會 ~ 以做代替說(更不要唸)...
雖然 不盡完善  但 某天 發現 ~ 有些事慢慢改變了..
我的飯後一本書  不知從何時開始   小朋友也開始習慣性的飯後拿起書本
好開心呀~
時常 帶著背包 往圖書館跑 扛了一堆書回家  書本再重 我也不累~
在家裡任何地方放置書本 ~垂手可得~
一切都覺得好值得~

看了這書後 發現自己做的 直得是 少而不足呀!
書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從小到大 它都會陪在身邊
讓人 很充實!!



因為不用爭第一,凡事才能得第一!
「第一名」是很多父母希望孩子得到的頭銜,只是第一名對孩子來說,真的就是好的嗎?

各位父母可曾想過,當你們願意陪伴孩子一起成長,不再要求孩子凡事爭第一,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呢?

因為不用爭第一,「孩子學習」衝第一
因為不用爭第一,「孩子幸福」得第一
因為不用爭第一,「孩子健康」得第一
因為不用爭第一,「親子感情」得第一
因為不用爭第一,「親子互動」得第一
因為不用爭第一,「親子溝通」得第一

《教出第2名的小孩:陪孩子一起長大》希望告訴各位家長,唯有陪孩子一起長大,才能教出第一名的小孩!因為有你的陪伴,孩子的未來才能走得穩健而踏實。

▓成績名次並非一切,培養孩子主動積極的學習心才是教養首要關鍵!
在《教出第2名的小孩:陪孩子一起長大》中,作者以其獨到的教育觀點告訴每位父母──除了成為孩子值得學習的榜樣,更要懂得「陪伴孩子去學習」,建立他們主動求知的態度。而非不斷鞭策他們,要他們考取好成績,獲得第一名而已。

畢竟孩子的未來我們無法負責,唯有讓他們發自內心,為自己的一切努力,他們也才能充滿自信,更無畏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再忙也別忘記陪孩子聊聊天──「只要每天1小時,親子關係更親暱!」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一份關於「父母每天陪伴孩子的時間,以及孩子認為父母到底瞭解自己多少?」的調查顯示──將近二成的國小高年級生,每天有父親陪伴的時間不到1小時,隨著進入國高中,比例更逐漸提高。

交叉分析顯示,父母陪伴孩子的時間愈少,孩子就愈覺得父母不瞭解他們。但當父母每天陪伴孩子的時間超過1小時,甚至更多時,孩子覺得父母瞭解他們的比例便提高了。

在《教出第2名的小孩:陪孩子一起長大》中,作者以親身經驗舉出多項例子和每一位父母分享,讓每一位父母瞭解「絕不可輕忽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因為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長穩健的最大動力。

▓擁有父母陪伴的童年,孩子就是最快樂而沒有遺憾的!
完整的童年,如同一幅美麗的拼圖;但如果少了父母的陪伴,就像一幅缺角的拼圖,永遠不完整。

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個老師、第一個學習的對象都是父母,父母的言行舉止,深刻地影響孩子的未來。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父母就請從自身做起,並陪伴他們一起成長,給予他們一個難以忘懷的快樂童年。


 


作者簡介


田中直子

任職教育工作多年,目前旅居日本。曾擔任過幼稚園、國小級任老師、美術老師、心理輔導老師,同時也是個有點無厘頭,喜歡大笑,熱愛大自然的可愛媽咪。對她而言──「沒有所謂的壞孩子,只有不懂得如何教育小孩的家長。」

為了擁有更多時間陪孩子,她選擇離開熱愛的教育工作,因為她希望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能有她和先生的陪伴。目前除了當個專職的家庭主婦,偶爾也應雜誌邀約,與讀者分享她的育兒心得。

面 對現在層出不窮的社會亂象,她看到許多孩子因為父母忽視培養他們面對生活的各項能力,導致孩子過度依賴父母,幾乎無法自力更生的問題。因此深刻體悟到,唯 有父母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愈早奠定孩子的各項能力,陪孩子建立將來足以面對生活、足以生存的能力,孩子才更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勇敢去面對各項人生 挑戰。

作品:《教出第2名的小孩:陪孩子一起長大》、 《12歲前要教小朋友的30堂成長課》(意識文化出版)。


 


 


作者:田中直子  
出版社:意識文化 出版日期:2010/10/13
數: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