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很想試的酢醬麵..終於在昨天著手完成了....(泣~~)


 


雖然這個酢醬麵還是有點小小的失敗...但還是蠻好吃的啦~~~~^^


 


失敗的地方先老實坦白的招了.>"<


 


1.懶~~~沒去買麵條.用現成泡麵麵條


2.又是懶~~~沒去遠一點地方買甜麵醬"춘장".只買到酢醬粉


 




誰叫它沒事發明那麼方便的酢醬粉幹嘛咧~~~


 


找不到甜麵醬就算了唄~~


 


不過我準備食材起來可不懶哦~~~


(逼急的惡魔媽咪其中一招~~~全混在一起煮.讓小鬼們什麼營養都吃下肚..哈哈哈哈)


 




 


準備了:節瓜(沒有.用高麗菜替代).紅蘿蔔.洋恖.洋菇.豬肉.馬鈴薯.


小豆子(看圖解哦..那個炒飯常用的..忘了叫什麼了.><)


 


另外調味只需蒜頭泥就好囉~~~


 


對了..如果大家買的是甜麵醬的話


先把甜麵醬用食用油炒過一會再把油瀝掉.另外還要準備太白粉勾欠哦~


 


如果和狐狸媽一樣懶的話..就買現成的酢醬粉就好囉~~~^^


 


 


作法:


 


1. 先放食用油把蒜頭爆香....(中式的..中式的.....別客氣..用大家熟悉的方式來炒^^)


把食材全放下去炒


 




 


2. 如果手腳夠快有三頭六臂的話..順便做酢醬..


一邊放100CC的水.再倒入粉拌一下...開火慢慢把粉拌成糊狀..


 


(手腳不夠快.等食材炒食熟再弄嘿~~)


 




 


3.炒快熟後..加點胡椒粉..倒入約300CC的水滾一下


 



 


4..煮這道手腳不快還真不行...><


趁食材在滾熟時..快把麵拿下去煮熟


(拜託台灣麵條很容易買..買黃麵回來煮嘿...不要和我一樣懶哦~~常吃泡麵不好哦~~)


 


這時忙的昏頭轉向..我老公一直要來幫忙..一直被我趕..


(因為我女兒在抱我大腿..要幫忙.把小鬼處理好先吧>.<~~~)





 


終於到最後一個步驟了....呼~~~~


 


把剛弄好的酢醬倒入食材中.拌一拌.糊了就OK囉~~~


 




 


怎麼樣啊~~和餐廳的沒兩樣吧...哈哈哈哈...(得意的咧~~~)


 




 


(使用甜麵醬的話..一樣就倒入拌一拌...因有放馬鈴薯了...但如果不夠糊.就再加太白粉勾欠)


 




 


哇~~~料好實在的酢醬麵哦~~~~


 


對了..餐廳吃的..一般都放高麗菜而不是節瓜...另外也常放玉米粒...食材大家都可以依口味變化^^


 




 


不過老實說...用酢醬粉..和酢醬泡麵味道相似度較高..和店裡賣的較不一樣


 


店裡的吃起來較甜...也許有放牛肉粉或味精調味吧....^^


 


 


但我二個小鬼頭一樣吃得好開心..真說好吃哦~~~


 


 


 


想學的人.快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