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看見這篇好文  也跟著做了 

蟑螂炸彈 

後來真的很少見蟑螂出沒~

七年後  又莫明奇妙  看見一堆小蟑螂

受不了啦~

又開始再製作一次!!!

這次我有拍照了~

放上來紀錄一下!!!

 

我把 蟑螂藥+砂糖+麵粉  一起丟入袋中 制作

完全可以不沾手

需要時用衛生筷夾出使用!!!! 

這小強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啊~~~~~

正在覓食中的小強

 

影片

 

廢物利用  這種奶嘴罐不錯 不沾手

因為是放在廚房檯面上  

早上收起來

晚上才拿出來放~ 

有蓋子很好收放~不沾手

廢物利用  這種奶嘴罐不錯 不沾手 

一個晚上後~~~~~~~看影片

 

哇  滿滿的收穫

哇  滿滿的收穫 

 

↓↓↓↓↓↓↓↓↓↓↓↓↓↓↓↓以下為引用文↓↓↓↓↓↓↓↓↓↓↓↓↓↓↓↓↓

蟑螂炸彈 -- 藍山親身驗證超有效的小強必殺技

 

 

 

        蟑螂人人討厭,藍山也是恨之入骨。尤其是最近廚房少動,蟑螂更是囂張到不行。

 

        網路上看到「蟑螂炸彈」的報導,看起來不錯,藍山親自嘗試看看,效果竟然超好!廚房已經連續三星期完全看不到蟑螂的蹤跡了,特來分享!

 

 

 

 

 

 

        準備材料,很簡單:

 

        首先,一個操作的平台,水盤或是桌上鋪一張塑膠袋都可。

 

 

 

 

 

 

        豐年果糖,做為吸引蟑螂和螞蟻的誘餌。濃稠的糖水也可以,但是可能會比較容易硬化。

 

 

 

 

 

 

        一包便宜的低筋麵粉,作為食餌的骨材。

 




 

 

 

        網路上介紹的是「威滅蟑螂藥」6顆包裝,一次使用約2顆。

 

        藍山到超市發現「威滅蟑螂藥」還真是不便宜,主要成分「芬普尼」藍山剛好有,省下了一筆費用。

 

        「芬普尼」是目前唯一合法登記的紅火蟻防治農藥,螞蟻或蟑螂取食後,會帶回巢中分享,將整巢的其他的同伴殺死。

 

 

 

 

 

 

        開始製造「蟑螂炸彈」:

 

        取低筋麵粉,一份約一小湯匙,可以一次製作多份。一份約可使用在一個廚房。

 

 

 

 

 

 

        倒入芬普尼。

 

        如果是威滅蟑螂藥,一份約一顆。

 

 

 

 

 

 

        倒入果糖。

 

 

 

 

 

 

        將麵粉、芬普尼及果糖搓捏混合,太乾時再加入果糖,只用果糖調和,不用水。

        完成了約3份的量啦!

 

        就像是揉麵糰和搓湯圓一樣,很簡單的。

 

 

 

 

 

 

        最後,來到廚房,將「蟑螂炸彈」捏成米粒大小,丟到廚房的各個角落,就完成炸彈的佈署啦,等著蟑螂來自殺了。

 

        這個配方應該是很好吃的,藍山在家投放時發現蟑螂,故意在牠附近投放「蟑螂炸彈」,蟑螂很快就衝過來吃,不到五分鐘就掉下來啦!

 

        蟑螂會將整顆的「蟑螂炸彈」吃掉,或將炸彈帶回巢中分享,死後屍體又會被其他的蟑螂取食,就這樣一傳十的擴散出去,廚房竟然就再也看不到蟑螂的蹤跡了!

 

        連螞蟻也都不見了!

 

 

 

 

 

 

        因為效果實在是太好了,藍山特別多做了幾顆分享公司的同事,多的還能和店裡的客人分享。

 



 

 

 

        沒有馬上用掉的要清楚的註明,免得被當成湯圓煮來吃。

 

        雖然芬普尼是低毒性農藥,但畢竟還是要小心的好。

 

 

 

附記:

 

        使用餌劑防治的對象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死後同類會將屍體吃掉」,蟑螂、蝸牛和蛞蝓都是如此原理。螞蟻食用餌劑之後會將食物帶回巢中餵食小螞蟻,因此擴散藥效而將整巢的螞蟻殺死。

 

 

 

後記:

 

        使用後約二星期,藍媽媽問說是否有放殺蟲劑,因為碗盤櫃子裡到處都是「蟑螂的翅膀」,就是沒看到蟑螂,果然有效!

 

 

 

99.7.18

 

        放置「蟑螂炸彈」已經過了快一年了,藍山家和公司還是不見蟑螂的蹤影,炸彈的威力真是太強了!

 

        看到蟑螂的屍體可別急著掃掉,其他的蟑螂會將蟑螂的屍體吃掉,只留下翅膀,如此一傳十,十傳百,才能真正發揮「炸彈」的威力!

 

 

 

100.4.19

 

        一年多了!還是不見蟑螂的蹤影!炸彈的威力應該至少有方圓幾十公尺吧!藍山的鄰居大概也會奇怪----怎麼蟑螂都不見了!

 

 

 

100.7.9

 

         蟑螂終於出現了,實驗的結果,剛好可以過二週年慶,準備再來一次囉!

 

 

 

 

 

關於網友提到有關「芬普尼」可能危害生態環境的疑慮,僅此提供個人觀點參考:

 

1.農藥沒人愛用,就像沒人喜歡沒事吃藥一樣。

 

2.妥善而有限度的使用是「藥」,胡亂濫用就是「毒藥」。

 

3.農藥如果廣泛性的噴灑,甚至是以飛機進行大範圍的農作物噴灑,確實將會造成環境的汙染,成為食物鏈的一部分。因此才會在「特定產業」上禁用,即是禁止在蔬菜、果樹等農業及畜牧業上使用,避免進入食物鏈。

 

4.噴灑於樹木、果樹、牧草等暴露的空間,將會造成蜜蜂的危害,進入食物鏈。

 

5.芬普尼對水的溶解度為1.9-2.4ppm,被水淋洗而流失進入進下水或生態系的比例非常低,相較於其他農藥,具有安全的特性。

 

6.芬普尼是目前使用於白蟻防治上最為普遍的藥劑。

 

6.以「蟑螂炸彈」的形式製成殺蟑劑,以微小的數量,在侷限的空間使用,是目前最安全而有效的方法。

以上文章來自引用文 https://blog.xuite.net/lansan8888/lansan/127081329-%E8%9F%91%E8%9E%82%E7%82%B8%E5%BD%88+--++%E8%97%8D%E5%B1%B1%E8%A6%AA%E8%BA%AB%E9%A9%97%E8%AD%89%E8%B6%85%E6%9C%89%E6%95%88%E7%9A%84%E5%B0%8F%E5%BC%B7%E5%BF%85%E6%AE%BA%E6%8A%80     若有侵權儘請告知刪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