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要如何蒸才好吃?
發表人: peggy  人氣: 10057  時間 : 2001/2/8
請問大頭菜:
1.清蒸魚是要如何做才會好吃?才會像外面餐廳蒸出來的那樣?魚要不要事先醃?蒸的時候要不要抹鹽?酒要放多少?要放那些去腥的東西,如-蔥、薑...等?還要放那些調味料?
2.魚蒸完後撒在魚上面的是蔥還是青蒜?要如何做才會捲的?如何切才會切得細?
3.從市場買回來現蒸的及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的魚在做法上有沒有需注意的地方?
謝謝!

網友回應 切換: 1
發表人: fish  時間 :2001/2/8  1278
吃魚的饕家說: 游水的活魚(海魚尤是)最好的作法是清蒸, 鹽,酒都不須, 怕腥放點姜絲及蔥絲與魚一塊兒蒸,時間看魚大小(太大的魚其實不好,肉老了)蒸好後放上細蔥絲,滾熱的油一淋,蔥絲熟了自然捲起, 在放淋汁即可(光醬油也行, 是吃魚鮮,別讓淋汁搶了味)
發表人: Anna  時間 :2001/2/8  1281
試試看蒸魚醬油
蔥絲捲要泡水
蒸魚約12分鐘
發表人: 大頭菜  時間 :2001/2/8  1284
清蒸魚不需事先醃,只要在蒸之前稍加調味處理就可以了,鹽和酒視個人口味,通常加少許鹽可以提味,多餘的調味料則可免,就像fish講的,不要搶了魚的鮮味,不過前提是:魚一定要很新鮮。
fish說的沒錯,淋油之後蔥絲就會捲起了,至於要如何才能切得細,一嘛要靠刀工,要偷懶的話,以前我們曾經推出一項青蔥切絲器的雜貨,也可以幫幫忙。
魚要蒸得好吃,還有一個祕訣,就是在魚身下墊上蔥絲,墊了蔥絲不但可以提鮮增味,還能使蒸氣接觸到魚身而加速蒸熟,同時也避免了魚皮沾黏盤底而破壞美觀,而當澆淋熱油時,多餘的油也會被蔥絲吸附而保留清爽的口感喔。
至於剛買回來的鮮魚,當然洗乾淨就可以烹調了,而解凍魚,則要讓整條魚完全解凍了才能去蒸,否則會有外熟內生的現象。
發表人: fish  時間 :2001/2/9  1289
挑剃一點說, 冷凍過的魚就別清蒸,換別的料理方式吧!!
發表人: 浩仙  時間 :2001/2/9  1292
放一些"破布子"(樹子)或醃豆鼓(就不用抹鹽了), 切幾片薑絲, 淋一些米酒去腥, 鍋中要先沸騰, 再放魚蒸7分鐘左右(視魚大小酌量加減), 起鍋前一分鐘再放蔥絲;抑或你要用淋油的方式就不用把蔥絲放下蒸;這樣蒸起來的魚別有一番滋味呦!!
發表人:  時間 :2001/2/9  1293
蔥要會捲只有一個方法..斜切後泡清水泡越久越捲

來源:http://www.ytower.com.tw/mailbox/detail.asp?TitleID=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