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那麼近距離看過鳥
而且還頗大隻
這天在陽明山上好多人架上相機及望遠鏡
儘情的追尋著鳥兒
到底什麼鳥兒這麼有吸引力
我也來探探!

那我看見的這是什麼鳥類呢?
經過相片一比對~哇~我拍到了 黃頭鷺 耶~
他近看時真的很美喔~
走路慢慢的~好像一點也不怕人~更不怕鏡頭



拍完 黃頭鷺 後 又在大馬路上發現這隻鳥
我不知他叫什麼
(感謝網友告訴我:這隻 叫 黑冠麻鷺) 學起來...謝謝
就看他悠栽的過馬路
悠栽的爬坡  轉彎  進入一片草原
我一直盯著他 他都是用走的  ~哈   ~ 很有趣





他東看看西看看~不知在找啥


接著 我快門一按~
不好意思~正好拍到他在 拉屎 ~"~
喔~正在 2號啦~ 這樣比較文雅一點


我看到它 有點想笑
因為很像帶了頂假髮似的...





哇~大家儘情的欣賞鳥類
除了我最愛的一片 翠綠茂林外  更有許多鳥類 深藏其中...
這裡 烏叫聲  不絕於耳...對我來說 是一種另類的享受


嘿嘿~這隻是 變色龍嗎?他這樣的姿勢 好像 小樹枝一般.讓我想要更靠近拍
網友說這是:攀木蜥蜴
應該是「斯文豪氏攀蜥」
好天氣經常看到牠們在樹枝上做伏地挺身
哈哈~看到伏地挺身 ~我笑了~ 真是太有趣了!!



被他發現了嗎?他盯著我看~哈



---------------------------------------------------------------------------------------------------------------------------------------
查查資料寫著:
陽明山上以鳥類分布的層次來說,樹林中較常見的山鳥有竹雞、綠繡眼、紅嘴黑鵯,
山紅頭、繡眼畫眉等;草原灌叢裡則較容易見到尖尾文鳥、灰頭鷦鶯、
粉紅鸚嘴;春秋兩 季則可見到赤腹鶇、黑臉巫鳥鵬等冬候鳥;至於水域常
見的鳥類則有小白鷺、白腹秧雞、黃頭鷺、紫嘯鶇、灰鶺鴒及鉛色水鶇等等
。除此之外,區內最具代表性的還 有五色鳥、台灣藍鵲等羽色亮麗的野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