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行動網路投資 再加碼
中華電擴建行動網路,投資再加碼!為因應全球數據海嘯時代來臨,配合政府加速推動寬頻上網計畫,中華電信除了今年投資69.9億元布建行動網路,相較去年53億元、大幅成長32%之外,內部亦擬定加速計畫,明年花在行動網路建設的投資,將進一步加碼。

除此,為提高行動網路覆蓋率、上網及通話品質,及頻寬容量,中華電信將啟動立體式無線網路建設計畫,創業界先例。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石木標昨(24)日表示,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快速成長,行動數據流量爆炸成長已是全球趨勢。愛立信最新統計,2011至2016年期間,行動數據流量將增長10倍。


無線通訊技術因先天技術上的限制、無線電頻譜資源原本就有限、全球皆然,但行動數據用量卻呈爆炸性增長,不少「吃到飽」用 戶,甚至把3G拿來當家用網路使用,佔用許多頻寬,使得傳統大站台、大涵蓋的規劃已不敷所需,加上室內的3G訊號極容易受到建物的影響而衰減,產生收訊死 角。


為此,中華電決定啟動立體式無線網路建設計畫,透過多層次覆蓋的階層式無線網路架構(Hierarchical Cell Structure,HCS),讓大站台、小站台、微站台可以相互組合應用,擴大網路覆蓋。


石木標表示,傳統網路建設採用平面式的大細胞通訊覆蓋技術,基地台位置都設置得比較高,未來透過加裝小細胞(Small Cell)設備,並利用大台(基地台)加小台,採用立體網路模式,就可以擴增局部頻寬容量,達到更大頻寬及更佳通訊品質的效果,而且,也可以把訊號干擾降 低下來。


另外,因為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等終端產品的普及率愈來愈快,使用手持裝置上網或者瀏覽大檔案的影音視訊服務愈來愈多,立體式無線網路更能符合時代所需。


石木標指出,「大站台」是無線網路訊號在室外環境產生連續性覆蓋,也是網路傳輸容量的主體,中華電信將持續進行「大站台」容量、頻道的升級與擴充,以增加網路容量、室外涵蓋的連續性;中華電信去年擴建1,000台行動基地台,今年則擴建2,000台。


針對都會區弱覆蓋區及話務熱區等區域,則以「小站台」作為輔助覆蓋層,讓訊號更貼近客戶,以解決涵蓋不足及熱區的重訊務需求; WiFi網路現有2萬3,500座,年底增加至3萬座。


而在熱點地區、重訊務區域及需深度覆蓋之室內區域,例如便利商店、咖啡店等年輕族群聚集的地方,則佈建「微站台」或毫微微細胞做為重點加強層


增強室內行動網路覆蓋品質的femtocell,中華電已向NCC提出商用申請,目前欠NCC的臨門一腳,就可以投入建置。


透過多層次的立體覆蓋,中華電希望提供綿密、大容量、高速率及高品質的網路,讓客戶享受行動寬頻時代的方便和快捷服務。

附上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71706/1220120525003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