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15日 更多專欄文章
今天就選這個味道吧!(設計對白)

經 過歐美人士身邊時,常常會傳來陣陣芳香氣味,甚至某種香味會讓人聯想到特定的人,彷彿味道成為個人代表!品牌香水產品經理Kristin表示,台灣人對使 用香水較害羞,想嘗試的話可從基本香調開始,上班前以間接的方式噴灑在衣服、裙襬,散發出若有似無的香氣;而會和其他人近距離說話的場合,如聚餐、上夜 店,則建議噴在耳後較佳。報導╱劉燕美 攝影╱李芃葳


選擇香水



淡香水

香精含量10~15%稱為淡香水,盒身通常為法文標示Eau de parfum或 Eau fraiche。




淡香精

香精含量15~20%稱為淡香精,通常為法文標示Eau de toilette,若使用淡香精,每次用量需較淡香水少。




基本香調

基本香調有花香、柑橘、木質與東方4種,其中花香、柑橘最受亞洲女性歡迎,初使用者可從此兩種開始,若不知調性可洽專櫃人員。




選擇中味

香水有前、中、後味,噴在試香紙上後約15分鐘至2小時內為中味,持續時間最長,挑選時要聞此時間在內的試香紙,以確定符合自己喜好。




Tips 咖啡喚醒嗅覺

品牌香水產品經理Kristin表示,一般人聞2~3款香水後就會嗅覺疲勞,此時可聞咖啡香味有助於恢復嗅覺。




時間不同

白天與春夏時節可選較清爽、淡雅的香味,如茉莉花;而夜晚與秋冬,則可用較濃郁、性感的香水。



使用方式與部位


大香水保距離

普通香水為噴式,即是以噴灑為目的,建議距身體20公分左右噴在動脈上,讓體溫較高的動脈持續散發香氣。




小香水才沾滴

小香水為滴式的瓶口設計,故近距離直接沾滴在動脈上即可。




香水雨最均勻

白天使用香水,可在頭部以上向空中噴灑3~5下,讓香水水氣滴在身上,此作法可讓全身味道較均勻。




可搭配乳液

若皮膚較乾,身上香水味道會散失較快,可在噴香水之前擦同主調的保濕乳液或無香乳液,會讓香氣較持久。




噴膝蓋較低調

想要製造隱約香氣的效果,可將香水噴在膝蓋後方的動脈上,讓香氣隨著步伐飄散而出。




近距離噴耳後

要前往聚餐或夜店,與人有近距離接觸時,可將香水噴於腕部再擦耳後,讓手、腕、肩、頸都持續散香。




勿噴到配件

對於飾品、皮包、皮衣等,噴香水時注意勿接觸到這些物品,因香水含大量酒精,可能導致變色。




混香要同調

身上建議香味勿超過兩種,若使用止汗或體香劑,當天若要用香水,則要以與體香劑味道類似為宜。




噴手帕增香

想要衣櫃、行李箱或房間散發香味,建議可將香水噴在手帕上,再將手帕置於衣櫃或行李裡面增香。




專家說

品牌香水產品經理 葉姿瑩
天氣愈熱,香味散發愈快,建議夏天每3~4小時,可補充噴一次香水,冬天則5~6小時即可;而每次噴5~7下即可,勿噴過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