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最佳影片~美味關係



簡介:茱莉鮑爾(艾美亞當斯飾)是個美國上班族。她一向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每天無聊的公務員工作,讓她感覺到人生沒有真正的方向與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查德(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她決定在她30歲生日前夕 (2002年)對自己下一個全新的挑戰: 她要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式烹飪的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她的部落格上,從此之後她的生活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

The Julie/Julia Project部落格的誕生,是為了記錄她—她要在一年內做完1961年出版的茱莉亞查德食譜《掌握法式烹飪的藝術》中所有524道菜!由於茱莉的網誌讀者急速地增加。在挑戰結束後,茱莉已經成為美國的"部落客"名人了!


感想:我覺得這部片中最推薦的經典橋段是梅莉史翠普到傳統市場買菜的畫面~讓人感到親切,而且直接會連想到小時候跟媽媽上菜市場的景象,再加上烹飪美食~對身為兩個孩子的媽 的我來說,算是除了學煮美食外 ,對這部電影會有目不轉睛的感覺~ 而劇中的茱莉鮑爾 的角 色,更是現代很多人的影子,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有時厭倦到了極點 卻不知如 何改變~ 而她把心情及每天照著 食譜做菜 po 上網路,真真實實為 現代人的最佳寫照,所以看到這部 片的簡介 就很想一探究竟!很衝動的想看!所以我推薦【美味關係】 大家一同來欣賞~


http://www.deltamac.com.tw/Mall/Mall-1.asp?MedID=25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