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書這樣入迷了。原本是想在睡前翻一下,想不到一看就放不下來。「黃金人生的入場券」這本書令我沉思、反省,我是否有很多地方像男主角一樣?只記得父親用皮帶抽他,爺爺過世的失落感,被學校開除、失業、失戀等情形。
他的人生其實也有快樂的時候,只是把焦點放在悲觀的旋律上,就覺得這世界是黑暗的,別人都傷害他、對他不公平,這種心態使他防衛心強,也覺得自己很糟,所以沒有任何朋友。
在這種牛角尖心態下,事情不成功,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有這種態度,本來會成功的事業也不成功了。當把焦點放在人生的黑暗期時,它就擊潰了你。
我也覺得,在這世界上,大部分人漫無目的地活著,一直想從這世界獲得什麼,但是因為沒有付出,所以什麼也沒有得到。
我們看到太多人為了生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早上起床,對著鏡子,只看到一個無精打采、為生活出賣時間的人,這種人是不會快樂的。人生最可悲的就是沒有勇氣找出自己想走的路,每天因循苟且過一生。
但有少數人為了創造別人臉上的笑容,他們活著,為了幫助人們發掘深藏在內心深處的能力。到了最後,聚光燈全部打在他們身上,如溫世仁先生、泰瑞莎修女,不論自己有多少力量,盡其所能發揮影響力去創造和改變世界,這種人會永垂不朽。
幫助別人有時要犧牲一些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但這是人生的目的。在書中,男主角經歷各式各樣的幻境、各種磨練,最後他看到他可以成為他想要成為的人、成就想完成的事,只要不再找藉口。
我們的心選擇我們要看的東西,沒有任何地牢比心牢更幽暗,也沒有任何獄卒比自己更嚴厲。這本書教我們把握現在,珍惜已有。不要躲在自己建造的心牢中,要把握現在去作想要作的事。作者說得好:「沒有人能限制你,除了你自己。」這本書讓你看到,你能改善你生命的品質,因為「造命者天,立命者我!」
本文轉載至【2008/04/12 聯合晚報】http://udn.com/

-------------------------------------


形容的真是貼切無比呀


心牢來的壓力 不比地牢小


精神壓力 不可小看~


昨天看完一部影集~真愛旅程~


看完的感想是:很多壓力是長年累積的


要懂的釋放,而枕邊人卻是關鍵!


當你的另一半心情遭透時,我們能給予的就是關愛的眼神及舉動,


其實不用說任何一句話  他的心情會釋懷許多~


說話是一門藝術   的確如此!


人的眼光要放長遠些,短線的吵鬧 會造成什麼後果?可想而知 


時時 能夠有戀愛的心情  我想世界的情人們、夫妻們  會更快樂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