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老梅青山瀑布位於台北縣石門鄉老梅溪上游,在大屯山火山群北麓,屬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不過由於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主要區域,由石門鄉公所管理,鄉公所近年已開闢一條青山步道(全長1.3公里)通往瀑布,而附近類似的峽谷瀑布地形還有許多,喜好登山攀岩溯溪者的天堂。因颱風沖毀往瀑布路段約200公尺左右,大致上路況還很好走,青山瀑布海拔高度 約 400 公尺,落差高達五十餘公尺,為傾斜 型瀑布,水量充沛,瀑潭面積亦大,瀑布下有兩個相連的深潭,景色十分優美。秋冬的老梅溪,沿溪步道可欣賞楓紅溪流 ,有讓人宛如來到日本東北奧入瀨溪秋楓感受。
台灣少數冷泉之一的冷泉亦稱三芝冷泉、老梅溪冷泉 ,位於台北縣三芝鄉就深藏在老梅溪的山林裡有多處三芝硫磺冷泉,大小不一,較明顯處自黝黑的岩縫間流出,不停的冒泡,泉量雖不大,硫磺味卻十分明顯經過碳酸鈣岩層滲透出來後,成為牛奶色的冷磺泉。 由於冷泉處小溪因每年颱風所造成泠泉土石淹沒,也因喜愛泡湯一族朋友,總會將冷泉穴整理出天然野泡池。老梅溪保存完整的原始林,自然原始、水量豐沛、川流不息,寒冬時節楓紅層層,楓情萬種,即使是落在潺潺流水中的一枚小楓葉,都能感受到那冬季的氣息。剛剛下雨之後的山巒綠石,自雨中旋律中鮮活了起來,顯得格外綠意盎然,亦是拍攝最佳時機。在這裡可以享受到老梅溪未受污染的潺潺流水,因僻處山中,除了少數的釣魚客,為台灣北部地區頗為輕裝溯溪活動溪流從攝影、溯溪、賞瀑、野營、泡野湯、它是一種綜合性的山野活動最佳山林溪瀑景處,來趟愉悅的山泉外拍溯溪之旅,尋回自然豐富有味的生活色彩!



交通行程:自行開車由北海岸公路27.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右轉,上坡台地繞一圈即可尋找到往青山瀑布指示路標。 三芝(買陳家割包) - 青山瀑布停車場 - (步行約40分) 老梅冷泉 (抵達老梅泠泉中午野餐請自備) 停留約3小時泡湯 、 溯溪 、 取景。中午三點回程 - 青山瀑布停車場 - 老梅梯田取景。

搭車族自淡水搭往金山、基隆的台汽客運,或搭往金山的淡水客運,於老梅站下車。步行青山瀑布停車場約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