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1.19 PM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上閤屋旗艦店


人物:娟姐 & ㄚ飄母女二人組 & GINA母女二人組 & 氣質萱母女子三人 & 阿任 & 小郭


在重聽娟&口吃飄無法溝通之後,我們先到君悅飯店看了一下,決定要到新光三越A11的欣葉日本料理,無奈事前沒訂位,根本是呈獻爆滿的狀態(好誇張的星期一午後),後來我們只好決定到對面neo19(上圖,拍攝時間下午茶後,所以天色已暗)樓上的上閤屋旗艦店,此時某位蛇來蛇去的人才到來



(neo19 樓下)



(上閤屋旗艦店)


台北的上閤屋是第一次來,台中以前衣蝶的分店其實很棒,可惜衣蝶已經關門,那家分店也跟著關門。而昨日消費券剛發,原本大家看用花旗卡可以打折,後來我無意間抬起頭看到店家外上頭的電子看板,『使用消費券三人同行一人免費』也就是四個人來只需要三個人的價錢(不過服務費照算),所以後來橋一橋,我們10人,8人用消費券,2人(1大1小)用花旗卡打折,平均一人525元,省了約150元/人,比較令人不滿意的是店家服務人員並未主動告知,如果沒看到就這樣進去豈不是當了冤大頭,所以在此要批判一下這家店。


接下來,就要來記錄一下我吃的部分囉~



(sashimi)


一開始的開胃菜,當然是我最愛的sashimi,尤其是salmon,反而是toro我沒那麼愛,不過還是拿了一些,不要以為這一盤是大家要一起吃的喔,這一盤是『我獨享的』,嘿嘿~其實這對我而言並不嫌多,因為sashimi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而今天的salmon很鮮,而且肉質很好,內部的筋也幾乎沒有(第一次拿,第二次又拿的時候筋就有了,可能是換了另外一部份)。



(生蠔)


接著sashimi後,當然就是要吃生蠔啦!先給它拿了三顆,吃起來蠻新鮮的,很大隻,咬下去又很juicy,很棒,不過醬料可以再修正一下,覺得生蠔本身很棒,但是醬料只有中等。


下面那盤是第二輪,不是重複的照片喔,再拿三顆,當然,坐在我對面的那位自稱是甲級的胃光吃sashimi回家就都全還給它了,而我只是乙級的胃,回家當然也是在兩天後全部還給了它,而且,到現在記述時都還沒恢復,不過,當時候的我哪管那麼多,再來一次還是會先嗑了再說。(PS:我的六顆還是排第二名而已,某位自稱很有氣質的小姐,居然好像嗑了七顆!



(生蠔part2)



(泰式口味的焗類 & 排骨 & 第二輪salmon sashimi)


那salmon sashimi就是上述有筋的部分,所以後來我就沒拿sashimi第三輪。泰式的那個我覺得口味不夠重,南洋風味的東西就是要口味重才好吃。至於排骨....當時只拿了一小塊,沒什麼印象了。



(烤魚下巴)


不好吃,熱度不夠、鹹度不足,所以吃起來很難吃,我一拿來放在桌上,隔壁的ㄚ飄就馬上跟我說:『小郭,那個魚下巴不好吃!』原本以為我口味都跟ㄚ飄不同,沒想到,她這次說的蠻正確的,真的不好吃,可能烤完都放一陣子了。這種東西應該要學習台中僑園那樣,客人點了之後才現場幫忙烤會比較好吃吧!



(『贏』司 & 沙拉 & 劍『贏』)


上面有兩個括號中的字是故意寫錯的,新年不講『ㄕㄨ』和『ㄙㄨㄣˇ』,所以,就寫贏來替代囉,哈哈。這三樣裡面,唯一有印象的是沙拉,原本我並不想吃,但是好奇拿了一球來吃,覺得好好吃,裡面材料有加了魚肉,而且吃起來口感很棒,原本還想再吃,但是後來都忘了再拿,那吃起來的感覺有點類似之前在天石吃龍蝦沙拉的感覺。



(手捲)


我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手捲,吃起來感覺普普而已,可能是跟材料有關係,海苔本身就不夠脆(我可是一拿回來就馬上吃),蝦子和蟹管我也是覺得還好而已,總覺得,去日本料理店吃的手捲好吃太多太多了,真的需要大改進一下。



(五種不同的慕斯蛋糕)


這五種中,我覺得都中等而已,不會太差,也不會很棒,其中芒果慕斯是比較好吃的一種,堤拉米蘇次之,不過吃起來不會太甜這一點倒是蠻好的,感覺也不會太膩。



(慕斯蛋糕 & 銅鑼燒)


上面那個圓形的是什麼碗糕名?忘了,只記得蛋糕內部有點冰過頭了。銅鑼燒只有一種抹茶紅豆口味,吃起來中等(當然無法跟外面的專門店家比),也是不會太甜,吃起來蠻順口的,希望多加一些其他的口味。





(布朗尼)


這上面只寫巧克力,不過應該就是布朗尼,之前有吃過烤布朗尼,非常好吃,不過這邊的布朗尼並沒有提供可以烤,只能直接吃,吃起來很不習慣,所以,後來就留了一些沒吃,最後在臨走前被小ㄚ飄給吃掉了。



(Beer)


沒開車,所以就大膽地給它喝下去囉,冰Beer的感覺很棒,不過:『喝酒過量有害健康』(來加一下警語以防萬一)



(夏威夷風情)


這是一種水果酒(調酒),酒精濃度並不高,也是要來:『喝酒過量有害健康』(怕政府大搶錢)。


接下來的幾樣並不是我吃的,所以只能提供照片,無法提供吃過的感覺:



(冰淇淋)



(海鮮鍋)



(一大堆的螃蟹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