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以為也是好天氣,打算把昨天想要去的行程跑一遍,開車到三芝淺水灣拍黃昏,有時間可以順便去


金山吃鴨肉,再到陽明山拍星星,行程排滿滿的,衣服也帶好(因為陽明山上好冷嘛)結果呢,一出門,這邊


還不錯,但遠遠也看到一大片雲,到了三芝簡直是烏雲密佈,下著毛毛雨,又有霧,也沒有帶什麼地圖,之


前也沒有做什麼功課,飛碟屋己經拆光,淺水灣什麼都看不到,那只有去貝殼廟吧,但在那裡通通不知,


問加油站的人也不懂,用GPS導到去三芝遊客中心,問到了貝殼廟的地圖,原來那裡是濟公廟還有十八


羅漢,沿著不太寬的路一直上山,真很不對勁,霧濃到能見度只有5公尺....也不知走的路對不對,一直走


了半小時終於看到有牌寫著貝殼廟,還是要走15分才到....還好車有霧燈,那裡很荒涼的,房子也不多,


可能是看不到吧...


把車停了在小路上,(因為看到很多車停到上面,自己下車走下去)心裡想是沒有辦法拍照了,但去到


廟那裡因為有煙火也有頂的關係,反而拍照沒問題,哇,這種天氣都那麼多人探著險前來,還好我以


為一個人都沒.


好大的珊瑚,後面是香爐,也全都是貝殼做的.



真是很費功夫喔,誰在這種鳥不生蛋又荒涼的山上那麼有毅力蓋那麼手工的廟喔,真是佩服.



廟外有二龍爭珠



大貝殼裡有夜明珠


貝殼堆當中的濟公



裡面放了好多琥珀的藝術品,這是運財圓滿,可以給你滾動,越滾越發財,我們當然去滾一下.



很多人跟巨大的琥珀金元寶合照



琥珀的濟公扇



琥珀的濟公帽



聞酒壺的酒很香醇


廟內有個小山洞給人進去,很小的入口.



裡面很窄,也不可能站直,要彎著身進去,都是珊瑚貝殼.



很難想像那種黏上去的過程,難度超高.



許願池許個願.



另一邊的出口,Kevin正欠著身抱著相機包出來.



看廟外吧,這時太陽己下山....哇,濃霧迷離.參觀完吃了碗麵我們就走,因為Kevin怕回程的路很塞,


就是淡水那裡會塞爆,居然選擇走另一條山路,從陽明山下來,好吧,用GPS導過去吧,這路走得可辛苦,


山路又窄,霧濃到能見度只有2公尺,我們還是帶頭車,後面跟了兩台跟屁蟲,都要靠山路上的反光球


才能知道有沒有彎(山路當然很多彎)也有GPS在提醒前面左轉或右轉,Kevin領路帶了一半,他就停


下來給後面超前來帶,後面兩台車馬上很猶豫,變成龜速,他們車沒有霧燈,走得很困難,但我們跟後


面就變輕鬆了.


好辛苦的越過迷離境界,我們終於到了仰德大道,開窗看一看,這邊沒有霧了,抬頭有星


星,又決定好吧,反正都來了就拍拍星星,又走到冷水坑,想起來真瘋狂,晚飯都還沒有吃,還好有帶福


袋裡抽到那包餅干,就把腳架放在車旁拍,不走到小路了,慣例先曝個30秒看看景色,下面有點雲.


再曝個15,20分吧,中途很多車經過,這次我們有經驗了,會用黑卡擋起來,所以星軌有些繼續的,中


間橫的是飛機.沒多久,因為霧氣好大,鏡頭都起霧了,收功不要拍了.


我們更瘋狂的,回家時想到要不要順便去土地公廟拜,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去,好像是聽說不知初幾的


子時去就最適合,我們還以為沒有人,10點多到了南勢角買點吃的(還沒吃晚飯)就上去,哇....沿沿


不絕的車上山,11時正到了廟下的停車場,長長的車龍就停在那裡等,等看看有沒有車開走,我們才到


我就說,旁邊停車格上幾號車牌的人快來開走吧,神奇地不是我說的那台車,但就在隔壁,一個男人


走上一台BMW準備要開走,我馬上衝下去站在那裡佔車位,本來車主想要抽根煙,但看到我去佔位置,


他就馬上開走,一去到就找到停車位真太幸運了Kevin說我好利害,一講完馬上就有位置.


這是從前拍下的照片,中和烘爐地的土地公廟是很香火鼎盛的,原來正是當天的子時接財神,難怪


人山人海.



經過連續幾個月的密集訓練,到處拍照,整天爬象山,腳力都練得不錯,這個本來要很辛苦才爬得完的


樓梯,我沒有覺得有很喘,也很快上去了,因為人太多,沒有時間也沒辦法把相機拿出來拍照,所以照片


都用舊的,找到一角落放我們從超市買來的祭品便開始排隊插香摸財神大錢換小錢的一連串活動,又


花了一千塊安太歲跟消災解惡後,便安心回家了.(要是朋友問我為什麼來台灣後變八掛迷信了,也沒


有怎樣啦,入鄉隨俗嘛,土地公我們也拜了幾年,本來只是為了爬山鍛鍊體力才到這裡的)


趕快拜完就下去停車場,給個停車位下一位好運的人吧,結果也是給了一台剛到沒多久的車佔到我們的


位置.



PS. 貝殼廟確實是蠻難找的,但我們也是誤打誤撞在濃霧當中找到,我把我在三芝遊客中心拿到


的地圖貼出來,希望大家能找到吧(我有用原子筆補強了印影本地圖的模糊字體)


1. 若是從遊客中心去(在三芝市區可看到很多路牌指向遊客中心,要找還是不太難)在上遊客中心的


沿路回去第一個路口右轉忠孝街,直行至忠孝街跟智成街路口右轉接北18線隆山路,沿路經李天祿


布袋戲文物館(我是沒看到啦,因為霧很大,都是上山的路,要小心對頭車)再經過橫山國小後右轉接


北15線屏山路依指示牌一直走啊走,便可以到達,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停在小路下比較近廟的停車場,


天氣不好最好停在小路上,不然下面路面泥濘好多,我看到很多車的輪胎都被泥濘卡很久上不來.


2.若是你直接從市區上去,至三芝市區,轉入中正路後,往左前方智成街->隆山路->屏山路, 依路標


 "十八羅漢洞" 方向前進 依序經過芝柏山莊、橫山國小.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的真名)電話:02-26367002 實際地址: 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六九號


若是你有GPS,我可以提供經緯度給大家參考 : 經度 121.544062緯度:25.230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