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疹

一般而言, 玫瑰疹的潛伏期為5-15天左右, 其典型的症狀是幼兒突然發高燒, 且常常燒至攝氏39度以上, 亦會持續3-5天。當開始退燒或已不發燒時, 身體才會出現一點點紅疹, 觸摸無痛無癢, 之後慢慢擴散至手腳, 但不會在臉上出現。基本上, 當孩子感染玫瑰疹時, 家長無需太過憂心, 只要預防併發抽筋現象已可。

當退燒後, 幼兒的精神會不錯, 會玩、會笑, 這與腦膜炎等嚴重疾病不同。這時bb病情大致已隱定, 紅疹約在2-3天後自然散退, 並不會留下痕跡, 而且孩及多數出過玫瑰疹後便會終身免疫。

由於玫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現暫時無藥物可以治療, 加上此病又沒有甚麼併發症, 一般在高燒退後疹子出來時, 病情就差不多痊癒, 所以治療是要令孩子盡快退燒。父母只要按照醫生指示, 定時讓孩子服食退燒藥, 多飲水補充身體水分, 同時要保持皮膚清潔, 避免帶小朋友到公眾場所, 待至數天內會自然痊癒。

玫瑰疹
成因 :
受過濾性病毒感染而引起, 較多出現6個月至2歲幼童身上。
特徵 :
病發初期會發高燒, 一般持續2-5日, 當退燒後才開始出疹, 全身會出紅色的斑點。
護理重點:
1) 當BB發高燒時, 應盡快帶去看醫生, 以防出現併發症。
2) 除了按醫生指示依時吃藥外, 還要注意BB飲水, 以補充水分。
3) 在病發期間, BB的胃口會較差, 可讓BB少吃多餐, 增右餵奶次數, 確保BB吸收足夠的營養。
4) 發燒的媽咪可用冰袋敷在BB的頭額上, 以助降溫。因為高燒期間容易引起抽筋。另外, 要留意BB有沒有喉嚨發炎。
5) 身上的紅斑一段幾日後會自動消退。


http://forum.baby-kingdom.com/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320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