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盡力在清理冰箱存貨,發現還有兩包蘿蔔乾,


於是拿了一包就開始試作這便當小菜,


說真的我不常做豆豉的料理,


而家裡的蔭豆豉醬是婆婆買給我的,


因這家的蔭豆豉很有名也不容易買;


蘿蔔乾更是婆婆特別向廠商訂購,不同於一般市售的,


它是屬於比較高檔的零嘴蘿蔔乾原料,


切好完整的拿去包裝一小片密封成一小包,


再裝成一大包裝,價格不斐,


而切下來賣相較差的就成了這零裝的經濟包。


我這次試做的小菜雖然賣相不是很好,但味道真的很好!


也是採用兩種方式,一為乾豆豉,一為豆豉醬分享。



第一種(乾的豆豉)


材料:蘿蔔乾300g、豆豉40~50g、紅辣椒末、蒜末


調味料:香油、糖



做法:


1.蘿蔔切丁或買現成已切好的,要泡水10分鐘左右,


   試試鹹度,太鹹繼續再泡,我的已有調味則沖一下水即可。


2.我把乾豆豉沖一下水,結果豆豉碎掉不少,


   炒起來不怎麼完整好看。


3.鍋中熱油爆香紅辣椒末、蒜末、豆豉後,


   加入蘿蔔乾炒,可加些糖增加甜味,


   或加一點醬油增加色澤(我沒有加顏色就夠深了),


   喜歡更有辣味的可添加辣油,味道更有層次,


   最後加香油拌炒一下即可。



第二種(用蔭豆豉醬)


材料:蘿蔔乾300g、蔭豆豉醬40~50g、紅辣椒末、蒜末


調味料:香油、糖



做法:


1.第一種我炒得不辣是適合我家小朋友的,


   第二種我加了朝天椒是給大人享用,


   爲了區別蘿蔔乾不切丁,採用條狀的。


2.鍋中熱油爆香紅辣椒末、蒜末,加入蘿蔔乾炒香,


   續加蔭豆豉醬翻炒,可加些糖調味,最後加香油拌炒一下即可。


待冷卻後可裝瓶冷藏於冰箱中,可隨時取用當方便。



我想下次再做的時候應該會好看些,


這次做的兩種辣炒豆豉蘿蔔乾真的太乾了,


因為我的炒菜習慣油都放的少少的,


所以當我在裝瓶時加了不少香油,泡在香油裡真的更香了!


隨時拿出一小碟搭配著白飯,真的很下飯,


就在拍好照片時剛好是午餐時間,


兩碗白飯搭配著辣豆豉蘿蔔乾就下肚了!


 



121日晚上6點多當爸比在陽台時,


看到夜空展露美麗的笑顏,叫媽咪趕快拿出相機,


拍下當金星遇到木星加上眉月的難得景緻,與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