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唇乾裂的原因:


一、注意你的行為習慣:


1、"習慣性舔嘴唇":舔嘴唇只會帶來短暫的濕潤,唾液裡含有澱粉物質,風一吹,水分蒸發了,"面糊"就粘在唇上,會引起深部結締組織的收縮,唇粘膜發皺,因而乾燥得更厲害。


2、"撕皮":嘴唇乾裂後一般都會起皮,此時千萬別用手撕扯。如果起皮現象嚴重,不防使用潤唇膏或潤唇油敷在嘴唇上面,再蓋上保鮮膜,然后用熱毛巾輕揉,讓唇部充分吸收水分和油分,用指腹輕輕按摩,這樣死皮可以脫去,唇部也因按摩而促進血液循環,變得潤澤紅艷。


 


二、注意環境的影響:


1、要用灑水、蒸發水分或使用加濕器等方法,提高室內的空氣濕度。


2、出現嘴唇乾裂症狀時,盡可能不要外出,尤其不要在大風天氣下逆風行走,以免加重症狀


 


 


1.嘴唇一乾燥,很多人的習慣動作就是用舌頭舔嘴唇,結果等嘴唇上的水分被蒸發後乾裂的情況會更惡化,嚴重的甚至會在嘴邊形成一圈紅色的口唇炎。如覺得口唇乾燥不適,最好還是隨身攜帶個護唇膏隨時搽上。


 


2.選用含有保溼成份的護唇產品,除了護唇膏之外,嘴唇可塗些油脂如橄欖油、嬰兒油、凡士林。


 


3.白天外出時,建議用兼具防曬功效的唇膏,至少要選防曬係數 SPF8以上的護唇,因為日曬會使嘴唇乾燥及脫皮。由於嘴唇不易久留油脂,因此每當吃過東西、喝完飲料或擦過嘴巴,應重塗一次,每天要補塗好幾次,嘴部才有充分滋潤。


 


4.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塗點油油的保養品在嘴唇上,這樣可以讓嘴唇在晚上進行夜間修復動作,嘴巴當然就會在保養品的滋潤下,乾裂的狀況才會快一點恢復。


 


5.在塗口紅之前先搽上一層護唇膏或凡士林,如此既可避免口紅直接接觸嘴唇,在拭去時也可減輕刺激,尤其是持久型口紅更要注意嘴唇的防護措施。


 


6.有任何嘴唇過敏或乾列脫皮的現象,最好暫時停一段時間不要搽口紅,只要塗抹護唇膏,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酸、辣、鹹),讓嘴唇有機會自我修復。


 


7.如果白天有塗口紅,回到家中就要快點卸妝讓嘴唇休息。在卸除時最好先搽一層冷霜或按摩霜在嘴唇上,再用專用的卸妝乳一起卸,這樣比較能減輕卸妝乳對嘴唇的機械刺激。


 


8.平常應多喝水。飲食上注意多吃些含維他命B群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防止營養不良而引起口唇乾裂和出血,並攝取足夠的綜合維他命。


 


9.冬天皮膚若較乾燥,使用洗面乳或保養品時避免含有水楊酸、果酸成分的東西,以免碰觸嘴唇讓嘴唇變的更乾澀,而失去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而引發口唇炎。


 


10.如發生乾裂出血時,在乾裂處塗一層金黴素藥膏,防止感染,中藥紫雲膏具有潤滑、止血的作用,效果很不錯。


 


 


 



 


 


 


舔嘴唇不但對嘴唇周圍的皮膚有害,而且在公共場合也不雅觀。


解決嘴唇乾裂的辦法是經常使用防裂唇膏,女性可用有保濕功能的化妝唇膏。


用唇膏不僅能夠阻止皮膚裡的水分向外蒸發,


也能在你下意識地舔嘴唇時保護你的嘴唇不受唾液的“非禮”。



Emma冬季的最愛~        


凡士林&護唇膏





 


我習慣在睡前將凡士林適量塗在嘴唇上,


然後在使用保鮮膜覆蓋在嘴唇上,


就像食物保鮮一樣,


等過了15分鐘後再取下,


這樣一來就可達到滋潤的效果唷!!



 



 


這支我習慣在口紅前打底先上個一層保護,


或是不上口紅時拿來當日常滋潤保養!


 



 


 



 


 


其實,


簡單的動作,就能使雙唇不易乾裂,


並且獲得滋養及乾燥舒緩,


所以,


想擁有健康的雙唇並非難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