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吃指數:4.5分


地址: 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中正橋下橋直走,過信義路快到中山路)  電話: 02-29249259


營業時間: 上午11點~下午3點  下午5點~晚上12點  (6/1~~7/30休息)


今天溫度又降了, 還是吃火鍋的好時機, 這幾天正個feel, 就式鍋鍋相連到天邊啦! 前天阿銘要吃火鍋, 打電話來問我, 說要大台北哪裡有好吃的沙茶火鍋, 我就說去麒麟閣吃吧, 隔天阿銘說這家真他媽的好吃!  正好我在月初的時候才去吃過這家,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這一餐吃了1200多元!



這家有40年的老店, 應該是大台北幾家沙茶火鍋當中, 居於領先地位的! 鍋底是用冬菜、扁魚以及白菜,這裡的汕頭火鍋湯頭強調正統廣東口味,除了以扁魚、柴魚為基底熬高湯外,上桌前還會另加入醬油、扁魚酥與冰糖,讓涮煮各式肉片後,吃來都帶點扁魚香味。


另一個特色就是沙茶, 特製沙茶醬每隔1、2天就製作,新鮮是致勝秘訣,用了扁魚粉、蝦米煸炒,還加入辣椒粉和大量的煮沸過的花生粉,借一句牛奶的廣告詞真是濃香醇啊。


火鍋料相當多選擇, 肥牛(210元)不賴! 丸子(120元)也挺可口的, 魚脆(80元),魚肉和太白粉製的外皮,包了五花肉與香菇,一定要點。燕餃(80元), 豬肉製的外皮,包入五花肉與蔥,味香濃。魚餃(80元),以魚肉打成外皮,裡頭包了扁魚、五花肉。


特別介紹 就是這個炸雞翅, 沒吃過炸雞翅別說你來過麒麟閣, 這個雞翅沾了番薯粉油炸,外層酥脆,吃來肉汁飽滿鮮嫩。原本是員工自己炸來吃,  後來客人吃過之後, 要求店家放到菜單裡, 整個爆紅! 吃過這個炸雞才知道允指回味的樂趣在哪裡! (有致命吸引力, 小心上癮! )



當天三個人吃得挺多的! 吃完還去樂華夜市續攤!


最後再加入蚵仔、青蔥、芹菜、黑胡椒與飯來熬成火鍋粥。



又鮮美又入味! 真好吃! 吃完全身暖烘烘!


arrow
arrow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