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今年會是暖冬,但這禮拜突然間溫度驟降,於是熱呼呼的火鍋再度成為冬季寵兒!在今年中開幕的精饗食天堂台北明曜店跟其他分店所有中、日、西主廚團隊,也推出了各式各樣冬季當令食材包括以肥美螃蟹、三點蟹和鯖魚研發精緻料理,新菜的介紹如下:(先把好康給大家知道)



即日起到1128是饗冬菜品嚐月, 每週一至週四全餐次、週五午餐和下午餐,只要到饗食天堂網站http://www.eatogether.com列印「4人同行 1人獨饗」券,憑券到饗食天堂四家分店消費即可享有4人同行1人免費優待。



 


黃金香鬆蟹:


肥美的螃蟹切成四塊沾起士粉及太白粉備用,鹹蛋黃蒸熟後切碎末爆香,再倒入淮山及螃蟹炒熟,起鍋前上面灑些三島香鬆,蟹肉鹹香撲鼻。


明太子烤蟹肉:


將三點蟹蒸熟取出蟹肉,將蟹肉、起士絲、馬鈴薯、優比沙拉、明太子全部拌勻後,以200度的溫度烤6分鐘,氣濃郁、蟹肉味美。


鮮鮭肝醬捲:


這道以鵝肝打成的肝醬口感極佳,以鮮鮭魚包覆,卷入酸黃瓜、紫洋蔥、羊齒萵苣上掛鮭魚卵,佐蛋黃醡醬汁,是一道美味的創意日式前菜。


秘訣就在肝醬的製作過程,雙肝去筋切片在冰水中先泡半天,煎至九分熟後放入以柴魚湯、清酒和鹽調成的汁中浸泡一夜。撈起去水分,以料理機打成泥狀,加入蒸化成油的無鹽起司1塊拌之。


動物鮮奶油打發加入糖再加入打好的肝醬泥,再加薑泥、蜂蜜、蘭姆酒打勻,之後以鋁箔包成棒型,入凍成型。


傑克森白肉魚盅:


主廚研發新菜的用心可從這道手工繁複的熱鍋菜看得出。


在鍋中置入魚高湯、洋芋、生香菇、培根、洋蔥,煮滾間加入鮮奶、米飯,煮至洋芋鬆軟即關火。置冷後打成泥狀加熱,以鬱金香粉調色,做成洋芋醬汁。


將龍利魚切小片,紅蘿蔔、香菇分別切丁後和干貝、蟹腿肉一起燙熟放入小杯中,然後淋上洋芋醬汁,以培根末、洋蔥末及巴西利裝飾。



 


紅油鮮蝦抄手


現炒區現點的鮮蝦抄手,肉質有彈性,淋上用冰糖、醬油、白醋、花椒粉、朝天椒、辣椒粉、紅油所調和的醬汁,有層次的麻會在口裡逐漸散開,非常特別


義式鮮蝦沙沙:


將浸過油醋汁的小黃瓜長條片,攤開鮮蝦1尾、起司片、鳳梨片,捲成圓形狀站立,再取適量的沙沙放上面即可,非常爽口又美味。


沙沙醬是以綠番茄去皮去籽切小丁(0.3公分長寬)紫洋蔥、大蒜和香菜都切碎末,加鹽、黑胡椒、蘋果醋、黑醋和橄欖油拌勻。


蟹肉魚子醬:


這是一道精緻的前菜,蟹腿肉燙熟自然冷卻後剁碎,加入美乃滋及酸奶和芒果丁,攪拌後放入小盤中,最後加上紅魚子醬。(因芒果屬季節水果,如沒有則用蘆筍代替


鯖魚/甜蝦生魚片:


秋冬是鲭魚盛產季節,鯖魚生魚片極為講究食材新鮮度及處理手法。鯖魚去頭以海鹽醃製約1小時,再用生飲水洗淨,泡在白醋、檸檬片及一小片的昆布中約半小時,肉質非常鮮美清甜。


喜歡吃火鍋的人決不能錯過,饗食天堂精緻Buffet連火鍋湯頭絲毫都不含糊,每一鍋特色各具,不但各種生鮮食材由福利餐飲採購團隊每日新鮮配送,更兼顧顧客對樂活養生的健康需求,如台灣新鮮香菇、洋菇、杏鮑菇、鴻禧菇、美白菇、金針菇等各種菇類以及季節時蔬,湯底隨你挑,菜色由你自己選!





麻辣火鍋:


本鍋最獨特的就在主廚遵古法調理的湯頭,先以牛骨加入水中熬煮2小時後,用牛油將辣豆瓣、黑豆瓣炒香後加入湯鍋內,放入中藥材,再以小火熬煮2小時撈出雜質,湯頭裡的微妙滋味來自黑豆鼓、酒釀、薑泥、蒜泥,用果汁機加入少許的水打成綿密細緻的泥,加到濾好的湯內,最後加上調味粉及灑點香油和米酒,喜愛麻辣鍋的饕客千萬不能輕易放過這一鍋火紅麻辣湯,喝一口全身即暖呼呼十分過癮!


海龍王鍋:


這一鍋的湯頭以海味作底,先將蝦殼烤乾,再放入洋蔥、西芹、紅蘿蔔、蒜苗、香葉和米酒熬煮30分鐘後,放入番茄糊續煮1小時後濾渣,調味,最後放一些白蘭地提味,一邊煮著一邊夾起鮮蝦、大蛤仔、蟹腿肉和台灣新鮮香菇、鴻禧菇、美白菇等及當令時蔬,確實是湯鮮味美


地谷若鳥山藥鍋:


喜歡日式口味的人可選擇這鍋以洋蔥、牛蒡、大根加入柴魚高湯熬煮的「地谷若鳥山藥鍋」,清淡無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