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飯店的下午茶Buffet,有人吃一餐可抵三頓,但到底哪一家最值得吃?本刊特邀美食評論者胡天蘭與曾任飯店行政主廚的謝宜榮,遍嚐各飯店的自助式下午茶後,選出「壹之選」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壹CAFE,以及由本刊選出「最超值」的六福客棧福園國際百匯廳。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壹
CAFE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6

電話:
02-2376-3238
午茶時間:150017
00
刷卡:可

停車:附停車場。消費1,000元可免費停車1小時。


精緻豐盛 壹CAFE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六樓「壹CAFE」的自助式下午茶,是五星級飯店中價格最貴的,「價格雖貴,但食物夠豐富、夠精緻,貴得值得。」胡天蘭及謝宜榮一致認為,雖是吃到飽的自助餐,可是對於品質認真不馬虎。

CAFE的下午茶菜餚和甜點,每天共推出一百二十道以上,兩位評審特別推薦印度區、義大利麵區及甜點區的食物很夠水準。

謝宜榮說,印度菜由印度籍師傅掌廚,印度脆餅和薄餅現場製作很道地,不同口味的咖哩菜餚,香料豐富、豆泥軟爛充滿豆香,不輸印度餐廳。

胡天蘭說,現炒義大利麵,雖是自己配料,但放在餐檯上的佐料很豐富且新鮮,番茄乾、蝦仁都給得大方,特別是青醬味香濃,麵條很有口感,水準與專業義大利餐廳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甜點區的種類雖然不是很多,但兩人都給很高的評價,「傳統不花俏是特色,捨得用料是美味關鍵」,「水果塔」的塔皮有濃濃的杏仁味、「水果蛋糕」含水量高口感佳、「閃電泡芙」內餡豐富、「蛋撻」皮酥餡嫩。巧克力噴泉雖然不稀奇,軟糖、山楂以及水果都準備得很豐盛,讓人吃得很愉悅,胡天蘭說,光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飯店的細心。

前菜冷盤區也不馬虎,菜色變化多,烹調很講究,像炭烤甜椒,火候拿捏得好,肉質含水性高又不覺得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