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事剛好就發生在某年某月某一時段,記得當初第一次到永和樂華夜市,是在剛玩LCA LOMO小莫相機時,因相機賣家推薦離業是不遠的一家沖印店,從中和的家千里迢迢跑到這洗LOMO照片,在等候時刻就跑來夜市逛逛,順便祭五臟廟。



如今LOMO照改換我家附近的沖印店洗,但對樂華夜市的喜愛還是不減,現在工作地點只過ㄧ個中正橋即到永和頂溪,也因此時常下班後晃去最喜愛的樂華夜市吃飯,慰勞一下工作的辛苦。


這家是夜市入口一家超人氣鹹酥雞─肥豬的攤,每次去攤前總是圍著ㄧ堆人,與隔壁同樣也是賣鹹酥雞的攤直直比了下去,其實他們的成功是有秘訣的!


這家的紅糟豆乳雞是招牌人氣美食,雖然一份與一般鹹酥雞相同份量,但要價卻要50元算是小貴,不過卻比繼光鹹酥雞來的好吃!




偶爾也會嘗試炸甜不辣或炸地瓜條、蔬菜,灑上外國進口中藥磨成的香料胡椒粉,風味真的很獨特,我想這是他們吸引人的地方。



每次來肥豬的攤總是喜歡點份紅糟雞,也習慣付了錢拿了號碼牌繼續逛夜市,等到準備打到回府前再去領取。雖然趁熱吃比較好吃,但若要現場等待往往要花好幾十分,為了不浪費寶貴時間,通常都先去逛其他攤最後在領取,也因此這些紅糟雞往往最後成為我的便當菜色。




對於樂華夜市的好感度,很多人都對其報以很高的評價,除了小吃好吃、商品種類多外,其寬敞的徒步區更是最大優點! 好逛好逛真好逛~~




連坐在路邊修指甲也很輕鬆愉快~其實很想嚐試在這攤做指甲看看~




這家靠近中山路夜市出口的平價排餐店,是我非常喜愛的店,這家店除了牛肉、豬肉或雞腿等排餐外,還兼賣臭豆腐鍋,店員全身穿黃色制服,非常好認。


來樂華夜市喜歡先到這裡點客豬排餐吃得飽飽的,在慢慢逛回原先的入口處。



其實樂華夜市裡頭有不少像這樣的平價排餐店,價格約100到300元之間,不過滿多是重組肉排,感覺SOSO,不過位於小歇隔壁的這家排餐店真材實料不坑人,經濟又實惠,吃過一次後我就變成他們的忠實顧客。




我喜歡他們家的厚片豬排餐,好吃肉大塊,滿足肉食性動物的我~


這也是為什麼那麼有人氣又限量的紅糟雞,每次會被帶回家的最大原因。


來到這千萬不可錯過清爽宜人又好吃得不得了的「官記」泰式檸檬涼伴青木瓜!




雖然只有一個小小攤位,但總是被大排長龍的顧客包圍。反正好吃的美食再長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每份60元的泰式涼伴青木瓜,皆由老闆現場親自調味製作,整粒大蒜與切斷的四季豆與砂糖先放入木臼中倒碎,再加入魚露、檸檬汁、蝦米、小番茄與青木瓜絲調味攪拌。一次只製作一份,一整晚下來老闆搗了拌了好幾百份,肩膀不僵、手臂不酸才怪~




在旁欣賞泰國老闆製作時,神情很專注又仔細,看他的手勢動作都非常流暢又順手,有種韻律在,猶如ㄧ場美食秀,在旁還有兩為美麗的助理時常將料加滿或更換抹布,配合得天衣無縫。


不時飄來陣陣檸檬芳香,勾起我們的食慾~




官記的泰式涼伴青木瓜份量非常大,適合2-3人吃,這道清爽的泰式沙拉非常清脆可口,灑上花生米拌ㄧ拌吃起來非常香,甚至冰一晚再食用也仍舊好吃~~




當然說起夜市總是少不了自助冰果吧~這家是「樂華仙草之家」,一年四季都有賣冰,還有豆花和燒仙草,其中自助冰配料隨人喜好自己加,有果凍、粉圓、芋園、米苔目、紅豆綠豆大花豆、蜜餞等,琳瑯滿目應有盡有,一碗自助冰也只要40元。




我很喜歡這樣一碗碗的ㄔㄨㄚˋ冰配料,色彩鮮豔又豐富~




在夏天的尾聲,吃碗淋上糖水的自助冰消暑一下吧~


樂華夜市還有許多美食值得推薦,下回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