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於每年7~9月份的金針花海,可說是攝影者最愛的景物之一,


雖然我仍稱不上是攝影家,但還是帶著相機與一顆〝壞掉〞的鏡頭,前行花蓮玉里鄉的赤科山。


為什麼要帶壞掉的鏡頭?「因為,前一晚在綠島玩時弄壞了啦!!  = =\\ 」(此部份,之後再補文。)



 


話說「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似乎比「赤科山」要有名一些,


不過我卻比較喜歡赤科山的純樸與親切,所以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上六十石山去;


雖然如此,六十石山仍有它無法被取代的優點,


那就是~走上六十石山的頂端後,可以見到金針花海與花東縱谷的美麗組合。



 


到達赤科山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時間,看來這回得利用夕陽及剪影、當做主題了。


即便少了觀光客的吵雜,通往赤科山的路上仍鋪設了金針花路燈,還有可愛的金針花娃娃呢!


每一段路程,都能夠感受到玉里居民的用心與親切。




 


赤科山最有名的賞花景點,應該就是林家及汪家農園了,


除了這兩處之外,沿途仍有數不盡的金針花海景觀,且山頭上尚有其它家民宿及農莊,


尤其這兒的居民十分親切,即便我只是入內拍拍照、看看花草....


農莊主人及居民仍是打從心底的迎接與道別,甚至還會端出椅子供人休憩呢!


就是這股親切的魅力,激起我每年拜訪的意願,也讓我經常想起這座如油畫般的赤科山之金針花景。






 


蝴蝶似乎不愛吸取金針花粉,反倒是周圍的野花野草、惹得全身都是蝴蝶呢!


也許是赤科山的居民懂得愛護大自然,這兒的蝴蝶多得數不清,


而且周圍還掛滿警告標語:「請勿捕捉及揮打蝴蝶」,


在這般保護的力量之下,蝴蝶們過得快樂自在,悠遊地穿梭花草之間。




 


灑落在山坡上的金黃色花海,不但是攝影者的愛物,也是全家人遊玩與合照的好地方,


不過,這些照片都只要站在花海外圍拍攝即可,


尤其是那些全家人的合照,每次都一定得踏爛這些金針花朵才會甘心,


或者是,拔了數朵花、插到自己頭上去.... 這樣真的有比較好看嗎?



 


嬌艷的金針花朵,即便失去陽光的溫度及色彩,仍是散發出無可抵擋的魅力。



 


除了花海之外,曝曬金針也是值得探討的攝影課題,


只不過一緊張起來,相機快門就猛按、亂拍.... 角度與線條幾乎完全走了樣。




 


曝曬金針是件辛苦的工作,每當太陽升起且達到可曬金針的溫度,


農民們就得努力地搬出這一箱箱金針,並得均勻地曬落黑色布網上;直到日落時,再集結收起。



 


長時間的彎腰與摘採,可說真不是容易的工作,


光是站在旁邊拍照與觀望.... 我就已經感受到背脊的酸痛了!!




 


金黃色的山谷到底有多美、多生動,這一切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了!!


即便我連續按下數十張快門,也無法訴說這塊彩濃豔的赤科山景。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處景色....


遍佈山坡的金黃色花海與遠方的小型白色矮房,讓我擁有世外桃源的幻想。





 


山谷之美到此,日落將至....


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是花海剪影,因為,它似乎已經代我向赤科山道別了!!






 


》惠子「赤科山金針花季」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