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物語 婚姻的三種參照物


有人說婚姻複雜,其實婚姻的過程說到底也簡單,就像下面的三種參照物:

  汽車

  兩個陌生人走到一起,敲開婚姻的房門,就似剛買到手的汽車,在你駕駛它的時候,免不了興奮而緊張,但行進在路途中,你會發現新車很難掌控,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還需要磨合。新婚夫婦的成長經歷不同,初在一起,各自不同的生活習慣極可能觸碰出不和諧的音符,這時你必須像駕馭新車一樣小心謹慎,“一慢二看三通過”。在你心情暴躁時像踩剎車一樣止住自己的壞脾氣;在對方性情犀利時,你不妨“禮讓為先”,這樣婚姻之車才能行駛得又快又平穩。

  商鋪

  誰都知道,婚姻需要經營,所謂經營就肯定有贏有虧,這是必須正視的事實。就好比經營商鋪,虧了不要緊,關鍵是找到最大限度的贏利方法,婚姻的成功就是最大的贏利。經營商鋪你可以搞促銷,讓利於顧客,同樣,婚姻進入實質階段,避免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那麼種種磕磕絆絆也會隨之產生,無論你有理還是對方有理,都無須太多爭執,因為夫妻雙方不是敵人,讓“利”于對方,對方肯定也會回報你。平時多開展一些像說說暖心話、一起去值得紀念的地方重溫甜蜜、一起參加活動等等婚姻“促銷”活動,你們的感情便能賺得盆滿缽滿。

  大樹

  幼小的樹苗,也許稍微惡劣點的環境就能讓它夭折,而一旦長到根深葉茂,它就穩穩地立於大地之上,不懼風狂雨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儘快長成參天大樹,更有心急的人,一旦發現正在成長的這棵婚姻之樹有旁枝橫斜或有贅葉瘋長,就忍不住“下猛藥”:揮舞嘮叨之斧或暴怒之剪,希望將它修理得合乎心意。但事實上,婚姻和樹一樣,需要一個寬鬆舒適、自由自在的生長環境,要的只是恰當的修剪與矯正。如此,婚姻之樹才能枝繁葉茂,碩果纍纍。而過分修剪、砍伐的婚姻,反而更容易枯萎、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