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專題報導】2012.03.28


淚液主要功能是潤滑眼球表面,讓視覺更清晰。水份是淚液最主要的成份。水分佔淚液成分98%以上,由淚腺等分泌,其餘成分包括鈉、鉀等電解質等,維持眼球靈活轉動,讓視覺更清晰。



圖/哈佛眼科院長呂俊憲、江岳穎繪製


上班盯電腦、坐捷運玩手機、回家看電視,人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使用電子產品。隨之而來的眼睛痠澀、疼痛、疲勞、畏光、視力模糊、異物感,可能是乾眼症警訊,讓與外界溝通的靈魂之窗蒙上陰影。


不少人以為,年輕人出現乾眼症機會較高,其實,眼科醫師發現,更年期前後的女性才是好發乾眼症的最大族群。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文章就像一片美麗的雲彩,悄悄走過天空,來去自由,不留下一點痕跡卻揮灑了您美麗的心靈~芳蘭分享








殷正洋&李文媛最深的體會



走過共同成長的愛情與婚姻,殷正洋的領悟是,你必須跟對方有靠近的感覺,你要了解對方,而且被對方了解。愛情要延續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讓對方對你有更多的認識,在這樣的狀況下,對方也會被鼓勵去講他內心的事情。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孩子作文,其實不出幾點:


一、多練習。
把自己的心情,轉化為文字,絕對是需要練習的,而且,是不斷的練習。
當然,寫作時有很多技巧,是可以幫助孩子增加「將想法轉成文字」的能力的,這些可以藉助一些小遊戲、小方法,去執行。但,「多練習」絕對不可或缺。練習不光只是寫一篇完整的文章,還包括造句、造詞、以及標點符號、描摩、創意、想像、模擬等等練習。


二、多觀察。
我會把「觀察」放在「閱讀」前面,是因為我認為作文要寫的好,重點在於對於生活周遭的體認。一個對生活沒有感覺的人,不管讀再多的書,都不可能寫出動人的文章。


三、多閱讀。
很多人都知道要「閱讀」,但卻以為讀過了就算,這樣的「博覽」,對於知識的增加可能有幫助,但對作文卻不見得有幫助。我不太贊同「xxx小學堂」讀古書的作法,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要念中文系。作文要流暢,要言之有物,重點在於「表達」,而不是讀古書讀得多就行。那種舉一反三、隨時引經據典的作文法,不見得可以讓作文有聲有色;一篇沒有血淚的作文,充其量只是堆積辭藻罷了!它沒有「感動人」的條件。因此,閱讀,必須要是閱讀自己心有所感的作品。我的建議,孩子不必死背詩詞,但可以從優美又有趣的散文、小說讀起。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zPWSvIAf2fE&feature=related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i9jNco61I&feature=relmfu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時回憶~折船





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UkxPJXdlQ&feature=related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折出會動的紙鶴喔


 




資料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GcAMfzbGI&feature=player_embedded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hoo部落格音樂播放器語法產生器


http://site.or23.com/embed.php?type=1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