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印象中好像都在唸書,


除了唸書之外就是三五好友的聚會吃喝玩樂中渡過。


讀書過程中 只要煩惱著今天的考試會不會及格或是老師出的報告能否如期完成、學期末所有課程能否all pass


就這樣簡簡單單 愉快的過著學生生活。



 


有一天班導師和我們聊著:你們畢業後就得找工作了,想做些什麼呢?


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說著:我想考公務員,鐵飯碗呢!


還有人說:我要找相關科系的工作,學以致用。


還有的人說:我想我應該會找服務業吧,直接面對客戶比較有成就感…。


有的同學甚至要接家族事業的,讓人羨慕不已,已有工作在等著他了。


 


當時突然有種頓悟,也開始為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工作在煩惱…


後來我的課業並沒有那麼順利 all pass 還被當了兩科,只好延畢一年了,


但一年中只有兩堂課,其他時間我也不想浪費,所以就開始找工作,


一開始我就找相關行業,但又因距離較遠,又要上課,所以也佔不考慮,



後來又到房屋仲介做行政工作,而且老闆娘人很好,


可以讓我上班時,中間有課可以回學校上課,


但有好幾次 公司實在很忙,我又要去上課,


真的很對不起老闆娘,又得讓她一個人忙,


所以我很捨不得的提出要辭呈,老闆娘一直說沒關係,


但是我老是覺得過意不去,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在上課其間一次偶然的機會,看著同學在玩美工軟體,


真有趣耶,我看的目不轉睛,漸漸的產生興趣,


下課後,就和三、兩同學一起玩美編,玩的不亦樂乎,


某天晚上騎車回家的路上,看到廣告刊板上貼著


徵美工,再看看地址,好近,就在學校附近,真的是太棒了,


隔天早上馬上打電話應徵,和老闆談的還滿開心的,


老闆就說,你會初階的美編就可以了,重點是有心想學,他可以教授,


真的好開心 又遇到一位好老闆,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美編工作,因為一星期一樣有兩堂課,


所以我事先就跟老闆告知我的情況,


而他同樣和之前老闆娘的做法一樣,讓我中間可以到學校去學習,


然後老闆告訴我,不用覺得過意不去,


其實有心學的員工是他想要的,而我們在這過程中取得一個平衡,


他說:那你就當做來我這兒工讀學習,


時間可以很彈性,等妳一畢業就正式成為正職員工,


哇~聽了真的是很感謝老闆的體諒,我真的找到好工作了,


如今我依然在這個位置,也跟著老闆好多年了…


也很開心我的求職路途這麼順利,而且重點是我遇到了許多貴人,


讓我能夠存著感恩的心 報答老闆的體諒,讓老闆的事業能夠 長久的做下去。


 


到現在有孩子了,老闆依然是體諒著員工


知道做媽媽是辛苦的,臨時學校有狀況 他也說著:快去處理!


所以其實有心、誠懇 找到好工作 是很容易的,


雖然這幾年 景氣不好,但是我想,


老闆是看得出來每個人的用心承度。


我們一同努力為公司打拼、為公司付出!


 


這麼好的工作機會就在等著你/妳


拿出勇氣來挑戰自己 也等於創造別人的幸福。


幸福此時此刻 就此漫延~


 


 


今天在網站上看到永慶房屋的徵才,又讓我想起當年在找工作的情景,


是那麼的貼心那麼的 為員工著想,如果您對永慶房屋的工 作有興趣,


永慶房屋提供:輔導考取國家考試證照、保障9個月36萬、宿舍補助等福利,



讓你成就更好的自己!


就在永慶房屋!


 





部份圖片來自永慶房屋官網:http://mps.yungch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