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轉寄了一段影片給我,片中是一位26歲出生就沒有四肢的澳洲
青年Nick Vujicic日常家居生活的片段.看了之後真的非常的感動與
佩服.Nick笑容滿面,不因為自己的缺陷而放棄擁抱陽光的機會,生命
的堅強由此可以證明.沒有了四肢如何能夠穿衣服,游泳,煎蛋,甚至
放DVD.但是Nick通通做到了,靈巧度不比任何正常人差.這幾天我
因為左手臂不小心扭傷而有些疼痛,就已經抱怨連連.看完影片,我跟
Jay說,我這小小的不舒服真的沒有甚麼.

上午難得清閒,Jay拉著我到指南宮散步.中午下山2人就在動物園附
近的麥當勞吃午餐.用餐時刻,有一群行動不便的孩子在媽媽和老師
的陪伴下在店內舉辦生日餐會.雖然行動不方便,但他們認真大聲的
唱著生日歌,開心的揮舞雙手擁抱身旁的好朋友,單純又惹人疼.祝福
他們跟Nick一樣永不放棄,在困難中還是努力的爭取自己的天空~


Nick Vujicic - PARA CAMBIAR VIDAS











這包裹了比薩乳酪和培根的麵包條,帶著歐式麵包皮脆內軟的香,再
配上一杯咖啡牛奶,就是我今天的早餐.乳酪流到盤中烤的酥脆的口
感,讓我一次可以解決2條.








乳酪培根捲
約做8個


老麵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125g,水75g,速發酵母1/2茶匙,鹽1/4茶匙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糊
2.將麵團搓揉約6-7分鐘至光滑
3.放入盆中,套上塑膠袋,室溫發酵4小時或放入冰箱低溫發
   酵到隔天早上.(此份量可以做2次)
4.短時間用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





主麵團
材料:
老麵麵團100g,高筋麵粉300g,速發酵母1/2茶匙,冷水190g,
橄欖油20g,鹽1/4茶匙


內餡材料:
培根片4片(切成2半),比薩起士絲適量


步驟:
1.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盆中,加入冷水,攪拌搓揉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
   (水的部份先保留20g視麵團搓揉狀態再添加)
2.放入盆中,噴灑些水,鋼盆表面罩上擰乾的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約2倍大)
3.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平均分割成8塊(每塊約75g),
   然後滾圓,蓋上擰乾的溼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4.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方形然後翻面,放上培根片及比薩絲
5.將麵團由長向折起,收口處及2端捏緊,成為一個長方型條狀
6.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放入烤箱中,蓋上烤箱門,噴些水再發酵50分鐘
7.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8.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用剪刀剪出2道斜口
9.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山上遇到小黑

     

在指南宮散步時,一路上有2隻小黑狗熱情的跟隨著,
應該是附近住戶飼養的.牠們2個友善又溫和,一身發
亮的毛皮,看起來好健康.我一直很有動物緣,從小就
膽子大,任何動物都不怕.路上遇到的狗狗貓貓都會自
動偎過來,這大概跟家中一直都有養狗有關.今天在小
黑的陪伴下,渡過一個愉快的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