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常年做農物,但皮膚還是很好,幾次問她都說只是常用廬薈洗臉,浴室裡也真常常擺了一片蘆薈。因為聽說有些蘆薈有毒我卻沒敢使用。


 


6月中旬姐夫騎摩托車摔傷,膝蓋開刀放了鋼釘,傷口醫生讓其抹藥膏,姐夫卻都用新鮮蘆薈擦傷口,因腳受傷不能動,坐著沒事一天擦好幾回,連頭髮跟臉也都抹上。


 


7月底我再去看姐夫,傷口完全癒合且像嬰兒皮膚般紅紅嫩嫩,頭髮烏黑,臉上也光滑很多。那次我帶了幾片回來,姐夫說他偶而沾鹽吃 教我沾蜜吃。我試了,黏黏的腥味很重,不敢吃,但我連續抹了2天臉,發現臉上有一點曬斑是鼓起的,本預備去看皮膚科醫師,結果它不見了,就這樣我開始喜歡上它。


 


上次拿回蘆薈我試抹了頭髮,覺得髮質變好很多,前天染髮,我很怕染髮劑殘留,所以回來後又自己洗一次頭,並抹上蘆薈,結果好像髮質不像以前染髮那麼傷


 


昨天我又刻意去採了很多回來。這是剛剛洗好的



洗時邊邊有刺要小心


 


洗好將刺削掉 切段 


 


 並由中間剖開來



 


用湯匙將剖開的果肉刮下來 刮下來的果肉是晶瑩剔透的



將括下果肉分裝好 括下皮也分裝好可以拿來敷臉或敷髪


 


放冰庫下次想喝拿出  一包果肉+甘草粉+一些水  到果汁機


3分鐘就可以喝到降火且對腸胃很好的蘆薈汁  



你也可以採回來先用報紙攤開  一片捲一次把它捲收起來


這樣它流出的汁會被報紙吸收 不會那麼恐怖也可存放較


多天 想使用時再拿出即可


 


蘆薈功能 網路很多說明 有興趣點 "蘆薈功能" 就可查到 


 


ps :蘆薈汁可加 梅子粉 蜂蜜  我也加過果汁或水果 可依


      自己喜好改變 如果黏黏太濃稠  就是你加的水不夠多


      


      剩下的皮: 通常我是洗完頭臉 將皮內膠狀物拿來抹在頭


      皮上頭髮上  帶上浴帽  再將臉也抹上  然後泡個澡


      泡完澡時間     再將臉 頭洗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