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芋肉末



 





小時候就被香氣濃郁的紫色地下莖~~芋頭吸引,


不管蒸煮炒炸、甜鹹都非常喜愛。


剛結婚的時候,先生不愛芋頭、馬鈴薯、地瓜這類食品,


所以鮮少上桌。不過我不放棄這些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


都會變化食材讓孩子喜歡,不想孩子養成偏食習慣。


所幸先生都會配合演出一下,代表爸比也會嘗試,


來教導孩子先不要排斥,加上媽咪誇張的演技(好好吃的樣子)


往往孩子在這氣氛下都欣然接受的。


現在只要料理芋頭、馬鈴薯就會聽到孩子的驚喜聲。


芋頭具有化積痰排濕氣、可預防關節炎,


含豐富礦物質且有利腸道吸收,具有補肝腎、補虛健脾功效。


芋頭宜選擇勻稱、拿起來有重量感、無蟲害為佳。



香芋肉末


材料:芋頭、絞肉、蒜頭(蔥末)


調味料:醬油、胡椒粉、米酒


做法:


1.芋頭削皮、切丁。


2.先將芋丁煎好(半油煎方式)呈出備用,也可用炸的。


  我不用炸的,因會造成我處理那鍋油的困擾(我很懶的)


  採用半油煎的是比煎東西時多一些油,讓食材比較酥。


3.爆香蒜頭、炒熟肉末,沿鍋邊嗆些米酒、醬油,


  加入芋丁拌炒,灑些胡椒粉拌勻即可。


  喜歡辣的在爆香蒜頭時可加些辣椒丁。


這種煮法一直是自己長期的簡易方式,很適合帶便當,


不過更簡單的是芋頭切片煎酥沾蒜頭醬油膏食用,很贊的!



香芋菇丁


這是我做的一道簡單素食料理,味道還不錯!


材料:芋頭、乾香菇


調味料:醬油(或鹽)、胡椒粉、香油(有無皆可)


做法:


1.芋頭削皮切丁。


2.乾香菇泡軟切丁。


3.芋丁煎酥呈起備用。


4.爆香香菇丁放入芋丁拌勻,加鹽或醬油皆可,


   灑些胡椒粉即可,也可加些白芝麻擺盤。


 


當我在拍照時,金色的陽光灑進廚房映在料理上,


使得照片偏紅失了準,可是多了些暖意,


我覺得蠻有意思,所以多發表一張照片分享,


不知各位可看出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