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個100萬 56%靠薪水省下來



 

懂得投資股票或基金,才能賺到人生第一桶金?那可不一定!根據理財雜誌的調查,有高達56%的民眾,人生第一個100萬是靠薪水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靠投資股票或基金其實只佔19%比例,顯示薪水才是最實用、最穩健的財富來源。


  雖然俗話曾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突顯出投資理財的重要性,尤其近年來教導民眾如何「錢滾錢」的話題越來越多,使得現在不少人現在都十分熱中投資,希望藉此賺到人生第一個100萬。



  但《Smart智富》理財月刊表示,其實超過半數的上班族,回想自己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大多是靠薪水省吃儉用,聚沙成塔所累積,憑藉獨到眼光買股票或基金來賺錢的比例其實很少,可見與其不斷鑽研各項投資術,想要致富的第一步,還是得扎扎實實存錢



  調查同時也發現,上班族對於何時該累積到人生第一個100萬,與真正實際達成率之間有很大落差。像近五成的人認為,應在20歲至30歲之間,就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但實際上,真正在20歲至30歲之前就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的比例僅24.8%,有1.3%的人超過45歲才達到目標,甚至有42.5%/至今尚未達成。



  《Smart智富》理財月刊指出,現在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存錢」是件痛苦的事,特別是近年來大環境不佳,人的心理很容易受到影響,失去努力的動力,甚至產生認知偏誤,好像現在的大環境困苦,未來會不斷持續下去。



  《Smart智富》理財月刊建議上班族,其實當大環境不佳,高報酬率不再時,才正應該停下來檢視自我理財觀念與規畫是否正確,尤其「存錢」、「省錢」是理財的基本功能,作好收支規畫,讓每個月收支都有結餘,才能進一步累積錢滾錢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