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很頻繁的出現南瓜和筍子


 


筍子料理很多  但南瓜料理似乎就沒啥特別的了


 


一般煮法不是煮甜湯就是煮鹹粥  我也曾經找到了南瓜濃湯的食譜作法 


不過家人還是喜歡偏中式的料理 所以南瓜濃湯就一直沒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這道料理是大表姐只要拿到南瓜  就一定會做的


大表姐說教過嫂子  但嫂子說沒印象  只是知道把肉和南瓜放進鍋裡蒸熟而己...


 


 


感謝好友小瑜 還特地送來了她丫嬤種的南瓜 


有一般水滴型的和長條型的  長條型的南瓜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呢


吃起來不知道味道如何  很期待


 



 


這道菜還要再加肉 量不想太多 所以我選擇長條型的南瓜


 


切開後的剖面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一直覺得有西瓜味耶~~~哈!




 


顏色超漂亮的~~~


 


 


肉的部分我跟著大表姐所教的  使用三層肉


我改切薄長塊(表姐都切很~~~~大塊的!@@!)



 


接著  介紹做法


 


材料:


1.南瓜   一條(約一斤)切約2公分半圓片


2.三層肉  約南瓜量的一半 或三分之一(約半斤)  切薄長片


 


先將1.放入電鍋  加入一杯的水蒸熟  


同時將2.加入醬油約四大匙(完全的鹹味來源)  少許糖和太白粉抓醃備用


 


南瓜蒸好之後  把醃好的肉片均勻沾裹”五香蒸肉粉”後(亦可倒入一起抓勻)


平均舖排在南瓜上


再加入半杯水蒸透  即可呈盤上菜囉~~




 


吃的時候  一口南瓜 一口肉  很棒哩


這種南瓜吃起很Q喲  不是那種蒸透會出水 軟爛的那種


搭起來很鹹甜味很棒呢~


 



 


 


三層肉的吃起來也不肥膩  不過這回試過二種不同區位的肉 


我覺得 在三層肉下方的瘦肉部分(我不知道那叫什麼肉  應該是小排邊的肉吧)帶些許筋


這樣弄起來超好吃的  又有小小咬勁 又不肥哩~~


 


***


我家鄰居阿姨剛好來訪  吃了幾塊說好吃


還覺得那肉像炸過咧


 


低油低鹽又健康 不用炸只要蒸啊蒸就可以完成的料理喲~~!


 


 


 


有南瓜私房菜料理的朋友~~~別忘了分享一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