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年資通算:
   不論是在保者或新投保者,加入國民年金保險制度後的保險年資均可銜接,將不再有因轉換保險體系或因暫時或永久離開職場,保險年資中斷無法銜接的情形發生,因此保險給付權益將更有保障。





   實施國民年金保險制度前的保險年資,如選擇留在現制,則繼續依現行規定累計辦理;如選擇參加新制或國民年金保險,則將依現行規定先行結算,待退休時再一次發給,故不致有白繳保險費,領不到保險給付的情形發生。





給付水準保障:




   國民年金保險制度將要求現行勞保、軍保相當於基礎給付部分予以年金化,超出基礎年金部分劃為附加給付;總體而言,給付水準不受影響。


簡單一句:




"有工作時保勞保,沒工作時保國保,年資永遠不歸零 "   


 


 


轉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42306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