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米粉初體驗




 


晚上臨為受命要來炒米粉


爺爺今天當二廚指導我這個嫩大廚


因為很臨時,所以來不及拿相機拍過程


只有拍到最後的成果


有機會再來炒一次吧... 


 


首先,油鍋要熱,先來煎蛋 (我家的習慣會加蛋)


大火下炒蛋,要焦也很難


蛋煎半熟就好,還滲著一些蛋汁就起盤


滑滑嫩嫩的,就覺得好好吃的感覺


 


煎完蛋,就準備來爆紅蔥頭啦


爺爺是道地的浙江人


所以幾乎每道菜都愛加紅蔥頭


紅蔥頭爆香、爆焦後,就下青菜


青菜拌著紅蔥頭一起炒,其實香味就出來了


 


再來~ 要下我們的主角 【米粉】 啦


(((  切記,米粉要水燙過哦 ,不然,是不能吃的 )))


米粉佔滿了整個鍋子,我根本都炒不動


加了調味後,就努力來拌炒米粉吧


爺爺拿了一雙筷子給我慢慢拌


我拌到手有夠酸的


 


最後,要起鍋前,爺爺才說下蔥和紅蘿蔔耶


我問爺爺為什麼紅蘿蔔不先放?? 這樣子不會很硬咬不動嗎


爺爺說~~ 太早放的話紅蘿蔔會太爛


現在放的時機剛好,紅蘿蔔的口感會很脆


果然~~  爺爺是對的!!!  (人家是大廚嘛)


 


來看看我的成品吧


整整一大鍋哦


 



 


再淋上本來就滷好的肉


還有我最愛吃的滷蛋


整盤就是好吃丫


 



 


來個近拍


還有可愛的土豆哦



 


有沒有發現這一張失焦了


因為呀~~~ 我的手還在抖啦


抖到拿相機都拿不穩



 


我覺得丫


炒米粉真的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今天雖然是我第一次炒米粉


但是丫~~ 我自已就忍不住吃了二盤


佑佑也吃了二盤,爺爺也吃了不少


整個就是很有成就感!!


 


下次,我還會想再玩玩炒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