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灑下蠢蠢欲動的元素因子,  讓內心沸騰了起來, 看著自己越發圓滾的肚子, 挖起還在睡覺


的兩個小子, 電邀同學一起爬山去~~~~


            從鶯歌的 林長壽圖書館旁進去, 走到底有一個活動中心, 這裡有一個羽球練習館, 清晨有許多


人在這裡練習元極舞, 我發覺都是阿公阿嬤帶著小孫子來運動的居多, 這時間的年輕人大概還蒙頭大


睡吧, 我家兩個小子不挖他們起床的話, 可以睡到中午.....






 


    


 


     從活動中心旁邊的小徑開始往上爬, 清晨這裡運動的人還真是不少, 過了土地廟之後人潮漸漸


稀少了起來, 往上延伸的坡道滿滿一地的白色雪花, 正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 風一吹,便開始下起白色


花雪, 不顧自己已經落後許多, 我拿起相機開始尋找心中的景點, 幾個小子一直催促我, 連同學都詢


問我:


                       " 你還行不行阿? "


我可以的....看著45度角往上的坡道喘著氣, 我忽然想起以前在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的好漢坡, 如果是


那時候的我一定沒問題吧 ><"  呵呵呵 ~~~~~








 








                 衣服已經溼透了, 可是山上的空氣, 景緻讓人整個心曠神怡了起來, 大人小孩經過都互相打


招呼, 不少人帶著寵物上山, 我們看到一隻白色的胖狗狗, 本來以為牠懷孕了勒...原來是太胖了, 他的


主人靦腆的說:


                    " 不給牠減肥, 會越來越胖啦~~~ "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本想幫牠留張相片, 可是牠就是不配合的到處躲 ><" , 只顧著追牠的蝴蝶, 我突然


發覺這裡蝴蝶很多, 就在身旁四處飛舞,  平日都不曾注意, 也不曾細細觀察過路旁的野花, 原來種類還


真是不少,








 




滿地的油桐花讓人不忍踩踏, 我選擇繞路而行, 不過我真的落後很多, 只能遠遠看著同學和


幾個小子的背影, 天阿~~~~











      過了忠義山, 我們選擇比較簡短的路線往鶯歌石方向下山, 這是我千請萬求決定的路線, 胖子狀況


多啦~~~ 穿過幽靜的羊腸小徑, 彷彿又回到自己小時候走山路的情況, ㄜ...只不過現在跌跌撞撞的, 幾


個小子還可以互相追逐, 我已經氣喘咻咻了~~~




    鶯歌石登山步道規劃的還不錯, 不過鶯歌石再往上的路線真的沒有體力無法應付的, 最上方的


制高點是一顆大石頭, 景觀很美, 有人在這裡栽種了幾缸的蓮荷, 長的很漂亮, 單單要將水


缸搬到這裡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了~~~~


 




(制高點上的蓮花)


 




(這樣的路誰捨得踩上去阿)


 




 




 


 






 




(官方規劃的健行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