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的朋友推薦我看一本叫《銀座媽媽桑說話術》的書。他是個男人,學媽媽桑說話,有何益處?「雖然我們賣的是軟體,也算是服務業,客人喜不喜歡你、願不願意常常看到你是很重要的,客人一言不合,一筆生意就泡湯了。」
我趕緊買書來看,果然很有趣。作者常混銀座酒家,對媽媽桑們討人喜歡的招數做了一番整理。
比如說,男人說話要用眼睛來聽。男人自吹自擂時,會在語尾送出「妳是否也認同」的確認眼神,這時女人要看著他的眼睛,適時表示肯定,他就不會覺得不安或無趣,妳如果沒有把眼神看上去,他會覺得「妳到底有沒有在聽?」




殷切眼神捧著男人
男人的人生價值就在於自我證明,只要能自我證明,他就會對妳印象甚佳。尋常夫妻,最後常相對兩無言,可能就是因為雙方均無法殷切的投以「我想要知道」「你說的對」的眼神吧。
還有一招,用在日常生活中,也可避免男女朋友吵架。如果男人氣急敗壞說:「昨天我打電話給妳,妳怎麼沒接?」你猜,什麼是銀座酒家小姐的「高級回答」呢?
男人雖想知道原因,但不想聽瑣碎理由和無聊過程,所以銀座酒家女絕不瑣碎發言。她會說:「對不起,我真粗心,忘了帶電話……這種情況,你說該怎麼做才好?」如果男人開始吐露不滿和「訓示」,女的只需應和:「啊,原來這樣做就可以啊。我以後就知道了。」不費力便化解危機。
還有,只要說「我欣賞有夢想的男人」,就可以把所有男人一網打盡,讓他滔滔不絕的說起豐功偉績。酒店小姐就省事了。講起夢想,男人總是眉飛色舞,不管做不做得到。男人只要一息尚存,都是滿懷夢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