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夠狠反而賺大錢





 







美國「財富博覽會」創辦人比爾詹克,創業時只是一個大學生。在紐約請名人演講來招收學員並不難,只要嘴巴甜,敢下請帖,大部分名人不會計較一點車馬費,直到下帖子給房地產鉅子唐納川普。
詹克打電話到川普辦公室,出1萬美元請川普先生演講1小時,秘書口氣冷漠,說川普沒空。對詹克而言,1萬美元已經是高價。詹克不放棄,開始加價。「2萬?」仍然置之不理。




川普演講獅子大開口
過了兩天,詹克出了讓自己心痛的價格。「10萬如何?」秘書溫和回答:「川普先生應該沒空。」詹克不甘心,過了好幾天,他打電話過去:「我想用100萬請川普先生演講……。」他說出數目時,覺得自己瘋了。當時該公司的年營業額不過500萬美元,出100萬美元請川普演講,必虧本無疑。
不久,川普自己打電話過來了。他問詹克,會有幾個人聽講?詹克遲疑的說,頂多一千人吧。川普告訴他,這樣是划不來的。於是詹克租下了大型場地,將演講變成了「博覽會」形式,當日現場來了數萬人。這場演講「把餅做大」反而賺了錢,也打響該公司知名度。
詹克的公司成為年營業額一億美元的公司。而川普後來竟還調漲演講費成150萬美元!夠狠!詹克沒有生氣,反而感激川普,讓他不得不讓公司擴大營業!他也因此寫了一本暢銷書《大膽想,出狠招》。
川普看似獅子大開口,但他自有策略:有成本壓力的廠商,為了要把本錢賺回來,一定要做大、而且非做好不可。
以前人賺錢,都說步步為營,怕一貪大就翻覆。不少現代的鉅富,都曾為人所不敢為,都曾放手一搏,才賺得了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