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女人請別太孩子氣
作者不詳  
 
 
 
  在大多數男人的心中,童心未泯、有著些許孩子氣的女性一定是可愛純真的,但是如果在婚後,妻子還總是「長不大」,總是過度地在丈夫面前撒嬌,索取他的謙讓和寵愛,則丈夫很可能產生厭倦心理。
 
  北京回龍觀醫院心理科主任醫師邸曉蘭介紹說,婚後保持一顆天真爛漫的童心,確實能防止婚姻陷入枯燥。當兩人爭吵時,適當撒個嬌可以緩和氣氛;當兩人蜜語甜言時,撒個嬌也能讓氣氛更和諧。
 
  事實上,也有不少的男士甘願充當妻子的父親、保姆,但是撒嬌不等於依賴如果拿撒嬌當成維繫兩人感情的唯一武器,長此以往,對方會有一種錯覺,以為你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並會因此而感覺很累。
 
  而夫妻如果不能在精神上和工作生活上相互扶持,兩性關係就難以保持平衡。
 
  另外,撒嬌不是刻意學來的,它是發自內心的情感需要,如果故意撒嬌,反而讓丈夫心生厭煩。
 
  其實,與新婚期相比,成年期夫妻雙方性愛程度都有所下降,對性生活的要求強度也減弱,這時就需要進行感情再調適。如果此時一方總擺出一副時時需要人照顧,小鳥依人的狀態,勢必給對方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夫妻婚姻關係不好,也很難得到滿意的性生活。反之,在夫妻生活中,性生活不和諧不滿足,也很難感到婚姻的幸福。
 
  因此,如果家有嬌妻,需讓對方意識到夫妻雙方的角色,要讓孩子氣的妻子知道,別認為對這個家庭什麼責任都不承擔就是一種幸福,丈夫也需要一個和他身份對等的成人異性來照顧他、關心他,共同渡過生活的難關。而丈夫也別覺得自己在家庭中承擔太多的責任是有益的事,自己攬了太多的事兒,只會使妻子越發變成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使自己疲累不堪。正確的做法是,婚後,夫妻雙方各司其職,並將這種制度堅持下來。不主張夫妻爭奪家庭主導權或過度照顧對方,而應養成不論大小事兩人共同商量共同完成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