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丹波菇 (1).JPG 

今天體驗 山珍丹波菇 ~~~

我超愛吃菇類!!! 大概是從生小孩後開始!!!

大部份菇類我都會在超市買~

但後來發現超市跟便利商店的價格都差不多~

我就會選擇巷口的便利店買~而且現買現煮很新鮮~

因為我不愛冰箱囤積很多菜~

所以我都是需要時 採買~新鮮好吃!!!

日本丹波菇 (3).JPG 

大部份我會買鮮香菇、鴻喜菇及雪白菇~

尤其是我家愛吃鍋類物~ 小孩又愛喝湯品~

所以菇類一星期我可是要買好幾回~~

今天看見這款山珍丹波菇 (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

讓我眼睛亮起來了呢!!

好大朵喔~~~

小孩說這是大魔菇!!好多朵喔~好酷喔!!

哈~ 我拿我家的雪白菇跟丹波菇比較~

真的 !!! 丹波菇 是大菇菇 !!!超級無敵大!!!帥~~~

日本丹波菇 (4).JPG 

各式各樣的煮法都可以喔~~~~今天想試煮湯品!!

看完外包裝後來煮一道家喻戶曉 的  刈菜雞湯 !!!

小時媽媽也 常煮這道給我們吃呢!!!

日本丹波菇 (5).JPG

 ★丹波菇★ 的說明書  ↑↑↑↑↑ ↑↑↑↑↑↑↑

去除蒂頭及木屑後 無須清洗  即可烹煮囉~~~ 

菇類是餐食裡的 最佳大配角 !!  少了他都覺得少一味呢!!!

日本丹波菇 (6).JPG

 

特寫  山珍生技 ★丹波菇★  上拍

日本丹波菇 (7).JPG

 山珍生技  丹波菇   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

日本空運  口感鮮脆  有機健康

日本丹波菇 (8).JPG

 

丹波菇與松茸同屬口蘑科Tricholomataceae的菇種,所以超好吃!

富含食物纖維、礦物質以及維他命,所以超營養!

丹波菇所含的食物纖維約番薯的1.5倍,營養價值與低熱量的海帶芽相同,

更富含維他命及礦物質,正適合現代人的飲食生活。

日本丹波菇 (9).JPG

 

你看~

拿在手上~還是感覺好大朵喔~~

日本丹波菇 (10).JPG 

我拿我家的雪白菇 來比較一下!!!真

左是雪白菇   右是 丹波菇

的是差很大~~~~~~~~

話說  丹波菇比鴻喜菇長約1.3倍,

粗約3倍,長時間料理不易煮爛也不會影響口感,外觀完美吃起來更有FU!

日本丹波菇 (11).JPG 

刈菜菇菇雞湯 (刈菜 又稱 芥菜或長年菜)

帶點苦味入口後會回甘的一道好湯!!

老一輩最愛這味兒~說苦後回甘的口感很好喝!!!

先備料囉~ 

刈菜一株 雞腿肉兩支

 丹波菇一包  雪白菇 香菇 

 薑  蒜頭及紅棗 (可不加  我個人喜好  嘻~)

日本丹波菇 (12).JPG

 

滾水先將雞肉川燙

日本丹波菇 (13).JPG

 

ok~所有食材皆洗淨   丹波菇無須沖洗   只要去除蒂頭 就行囉~

日本丹波菇 (14).JPG

 

煮湯我還是習慣先炒香薑片及食材

日本丹波菇 (15).JPG

 

食材一一放入拌炒

日本丹波菇 (16).JPG

 

所有食材都可以放入~ (刈菜最後)

日本丹波菇 (17).JPG

 

加入開水

日本丹波菇 (18).JPG

 

刈菜我選擇最後放!!!!

我喜歡看見綠綠鮮豔的青菜色!!

這株刈菜很嫩~不怕煮後很硬~

日本丹波菇 (19).JPG

 

煮滾

日本丹波菇 (20).JPG

 

悶個五分鐘~

我的鍋很快煮~所以看您的鍋性抓一下時間!!

日本丹波菇 (21).JPG

 

 

最後很愛的刈菜來囉~

日本丹波菇 (22).JPG

 

美美的~~~

日本丹波菇 (23).JPG

 

今天冷冷的~

邊煮時都已經想喝了!!!

日本丹波菇 (24).JPG

 

完成~ 

日本丹波菇 (26).JPG

 

多拍幾張~要開飯去啦!!!

日本丹波菇 (28).JPG

 

丹波菇 吃起來很滑嫩~爽口~

雖然拿來煮湯~但還是吃得到Q彈口感~

很好吃的 丹波菇~第一次吃~ 覺得特別~

今天的湯 喝起來好滿足~ 因為我加了三種菇類~

吃得好開心!!!

日本丹波菇 (27).JPG

 

下午上班時~ 媽媽送點心給我吃~好開心~

晚上我也煮了碗  刈菜菇菇雞湯  給她喝~

媽媽說~這菇好吃耶~ 這麼大朵是什麼菇 !!呵~

是  山珍丹波菇 啦~~ 

老人家吃起來也很好咬~適合全家大小的 丹波菇 ~~

日本丹波菇 (29).JPG

 

 

手撥丹波菇,可搭配鮮嫩雞肉熬煮成美味丹波菇雞湯。

或是 切片後入菜一同拌炒,鮮脆口感搭配青菜口口令人回味。

煎、煮、炒、炸、燒烤、火鍋任何烹調方式都難不倒丹波菇!

您想煮什麼呢?!! 快試試 

日本丹波菇 (2).JPG 

網址:https://www.jin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