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高峰季節,而盛產於炎熱季的水果或植物,生物演化的過程中,必定賦予他優越的能力,讓他能夠和列日共處,並且在最炎熱的狀況下,產下甜美的果實。

其實我們可以發現,這些烈日下的甜美果實,除了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維生素C之外,的確是富含許多其他重要的成分,例如:胡蘿蔔素、類黃酮物質、酚酸類物質和單萜類物質。

⋯⋯ 而這些成分,對於強烈日曬後的生理機能的穩定,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些防曬系的美味水果,炎炎夏日要記得多吃一些喔,對於肌膚的美白和防曬,會有不錯的幫助喔!

*類胡蘿蔔素:
B胡蘿蔔素——多含於黃色、橙色水果中,如芒果、香瓜、木瓜等。對人體來說,他是非常重要的抗氧化物質,也是轉化為維生素A的前驅物。有助於延緩衰老,和降低光害輻射扮演很重要的功能。

黃體素——多含於奇異果、芭樂等水果中。屬於類荷爾蒙元素,對女性朋友來說,這是一種穩定膚質狀況非常重要的成分,包含對於黑色素細胞的活性和油脂的平衡分泌,都友直接或間接的關係。

番茄紅素——多含於番茄、暗紅色葡萄、西瓜等水果中。在天然植物來源中,番茄紅素可以說是抗氧化能力非常強的成分,有研究顯示他的抗氧化能力可能是維生素E的1000倍,對於日曬後的肌膚是重要的營養補充來元。

*類黃酮物質:
白藜蘆醇——多含於紅色葡萄中。除了本身也同樣具有抗氧化,減少細胞膜脂質的過氧化的功能之外,白藜蘆醇可以活化某種蛋白質(Sirtuin 1,或稱為SIRT 1),並增進粒線體的效應,在某些層面來說,可以減緩細胞衰亡的速度。

槲皮素——多含於蘋果、梨、櫻桃、葡萄等水果中。有助於減輕炎症反應,減緩強烈日曬後,肌膚的不適感。

橙皮苷——多含於橘子、葡萄、檸檬等水果中。橙皮苷是柑橘果肉和果皮中的重要成分,它能夠作用於肌膚底層的黑素細胞,有效抑制酪氨酸酶活化,從而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而他的作用機轉,跟我們熟識的維生素C其實是有幾分的相似。

*酚酸類物質/鞣花酸:多含於葡萄、藍莓、草莓、等水果中。想必這已經是許多朋友常聽到的美白成分,鞣花酸除了美白的功效之外,對於皮脂膜或是角質層,都有維持穩定代謝的作用。

*單萜類物質/烯:多含於橘子、葡萄、檸檬等水果皮中。烯類的成分,除了大多具有很不錯的抗氧化能力之外,對於人體各種器官和細胞質,也兼具重要的保護作用。
 
102.11.02
http://wonderfulapple.net/redirect.php?k=a460470d3947493f86e5e718e69fada5&uid=  家中有奇異果的就可以拍照 上傳 碰碰運氣 抽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