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卵巢保養五個準則 延緩卵巢早衰


隨著壓力的增大,很多女人都出現了早衰的現象,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是卵巢在作怪,女人卵巢出現早衰的現象便會導致女人老的快,你會呵護卵巢嗎?試試這五個方法吧!

1、適當運動預防卵巢癌
適當運動調節人體免疫力,有助於防止卵巢癌,同時還可以阻止其它相關的婦女病,如子宮癌等;可以阻止身體過多積累脂肪,而身體中脂肪的多少會影響到荷爾蒙的分泌。同時,適當的運動也可能增強了免疫系統,從而降低了女人病的發生。

2、飲食調養
常喝牛奶,多攝入魚、蝦等食物,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彌補由於雌激素分泌不足對女性身體造成的影響。另外可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補養肝腎、滋補氣血的藥物,如何首烏、熟地、黃芪等。

3、卵巢保養按摩手法
沐浴清潔後取適量的卵巢保養精油,均勻塗抹於腹部,從鎖骨向肚臍方向順勢按摩;沿腰線左右兩側向肚臍揉壓,上腹部加強橫膈膜。下腹部加強子宮卵巢區;對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深沉按下腹部,加強卵巢吸收。

4、定期檢查性激素、乳腺和子宮內膜
根據體內激素水準高低,採用激素替代療法。須適量服用雌激素的患者,三個月要監測一次,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從而推遲卵巢功能的衰退期。

5、健康生活方式
不要做超負荷的運動或超負荷的體力勞動。
產後提倡母乳餵養,哺乳時間儘量延長,生育期婦女避孕避免採用口服避孕藥的方法。
不要吸煙以及被動吸煙。
不要吃減肥藥,即使吃也要吃溫和型的減肥藥。
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適量減壓。

卵巢保養的禁忌

1、避免情緒消極化:女性一定要避免過度情緒化,學會保持長期心情愉快,這是一門學問,女性長期情緒抑鬱不舒,直接影響乳房和卵巢,肝經直接通過乳房和輸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長期肝氣鬱結勢必直接影響卵巢功能。

2、避免久坐: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勢直接影響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環,阻礙卵巢組織的營養供給,久而久之影響卵巢正常功能。

3、避免刺激性食物:女性一定要避免食用過多刺激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變,刺激類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響卵巢功能。

4、避免熬夜工作:女性避免長期熬夜工作,長期熬夜直接耗傷女性經血,暗耗女性精氣神損傷腎氣,影響卵巢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