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止CD音響沾上灰塵的方法***
最好使用防靜電劑。而這東西可以家中的衣服柔軟精代替。以十倍的水稀釋,再用紙巾或軟布沾取輕拭表面,就可使灰塵難以沾附而輕鬆除去。




***玻璃杯重疊抽不出來時的處理法***
可在內杯加冷水,外側的杯子浸在溫水中。使二者產生溫差,就可順利抽出。另外也可在重疊處架上洗潔精或肥皂潤滑,以方便取出。




***棉被的有效率曬法***
棉被蓋在人體上時,會不斷吸取濕氣,所以必須定期曝曬在陽光下。雨天時固然不行,若在多雲的天氣想曬好被子,可在被子上蓋上一張剪開了的黑色大垃圾袋。如此雖陽光不大,也能因黑色的吸收,使棉被鬆軟舒適。




***塑膠小吸盤能貼得更緊不易掉***
將肥皂沾些水塗抹在吸盤的背面,再用手抹勻,用些力緊壓黏貼在想吸附的平面上,待乾後掛上吸盤可承受的克重量物品。




***如何延長奇異筆的壽命***
將乾了的奇異筆筆蓋裡加入約3分之1的去光水,再將筆蓋蓋回,靜置數分鐘即可。




***銀質飾品的防污法***
銀飾容易變黑可用布沾牙膏擦拭,黑斑就可完全清除。此外香煙也相當有效果。以軟布沾取擦一擦,銀飾即可恢復原有的光澤。然後再以清水洗一洗就行了。




***利用相片沖洗店的小相簿存放收據***
將照片整理到大相簿後,沖洗店送的小相簿通常就沒有用處了,扔了又可惜。如果用來裝各種收據,是相當便利的。由於它的透明性,可一目了然,一收進拿出都很方便。也可將水電費、交際費、伙食費等分冊存放,以備日後查閱。




***糾纏一起的項鍊如何快速解開***
可先灑一點爽身粉,再著手解開。鍊子因爽身粉而變得滑潤,所以不管纏的多緊也能輕鬆分開。




***防止洗澡水變涼的方法***
冬天泡澡時,水很容易變涼,可以在浴缸中加上一點鹽。鹽有暫時堵塞汗腺的作用,體熱就不會散發出去了。




***使瓶花在夏天持久的秘訣***
可在花瓶裡滴上一、二滴漂白水。漂白水有殺菌效果,儘管水溫高,也能使花莖切口不易生菌,花自然較能耐久。




***不用芳香劑使屋內芳香的方法***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濕香水後,擦拭室內的電燈泡,燈泡一亮,香水就會溫熱發揮,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氣了。




***鞋底易滑時的應急處理法***
1、用砂紙摩擦鞋底,就可大大減低滑倒的可能。
2、把生馬鈴薯切成兩半,以橫切面摩擦鞋底,就不會滑了。
3、可以在鞋底貼膠布,尤其是雨天特別有效。所以儘管下雨,也可以穿上漂亮的鞋子外出,而不用擔心滑倒。




***不傷傢俱的蠟筆污跡去除法***
蠟筆污跡無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劑雖可去除,但會剝去塗料而使表面受損,最適合的方法是用牙膏擦拭。不僅可擦的很乾淨,且也不會傷到傢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