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百年來,在大家對於速效、便利、便宜等條件的要求下,現代人的生活漸漸背離自然。特別是這幾年,不管吃的、穿的、用的或玩的,許多孩子天天貼身使用的生活用品、或是爸媽愛不釋手的便利育兒工具,屢屢爆出有害人體的「黑心」事件。家中的嬰幼兒,由於身體的各項器官仍在發育中,長時間被這些有害物質包圍的情況下,不僅身體容易產生各式慢性發炎、過敏和氣喘等疾病,甚至還可能引起嚴重的後遺症呢!

防毒抗敏生活總體檢  檢測家中綠生活健康指數
 
 所以,在這「黑心產品」無所不在的時代,爸媽的防毒抗敏常識自然也要能「與時俱進」,就讓學前教育先為你做個『防毒抗敏生活總體檢』,看看家中的綠生活健康指數及不及格!








































1. 火腿、培根、香腸和熱狗,是孩子最常吃的食物之一。



□YES □NO



2. 購買食品時,除了檢查有效期限外,並不會查看食物的成分與原料。



□YES □NO



3. 孩子使用的奶瓶、餐具、學習杯,是印有鮮豔圖案的塑膠製品。



□YES □NO



4. 廚房裡,加熱快的鋁鍋或好清洗的不沾鍋是烹調食物的必備廚具。



□YES □NO



5. 吃不完的剩菜,你會用保鮮膜或保鮮盒收起來,再微波加熱食用。



□YES □NO



6. 為了保護孩子和清洗方便,會選購抗菌、防、抗皺或防縮的衣物。



□YES □NO



7. 買了新衣物或是收回乾洗衣物後,通常會直接收進衣櫃裡。



□YES □NO



8. 清洗衣物時會浸泡半小時以上;或於最後一次清洗時,另加入柔軟精



□YES □NO



9. 當天氣連續濕冷,衣物不易乾時,會放在室外多晾個幾天。



□YES □NO



10. 購買玩具時不會先確認是否有燕尾、ST、CE或ASTM等安全標誌。



□YES □NO



11. 當蚊蟲較多時,會在室內噴灑殺蟲劑、點蚊香或電蚊香以驅蚊。



□YES □NO



12. 衣櫃內會放置除蟲的白色樟腦丸,或在室內擺放空氣芳香劑。



□YES □NO













檢測解答



◎ 選項都是No



恭喜你!你已具備基本的健康育兒概念。


◎ 選項出現Yes 小心喔!你的健康概念還有待加強!且Yes選項越多,就表示孩子的健康越接近危險邊緣,請立刻進行改善!

想知道生活中有哪些危險因子與食衣住各面向防毒抗敏絕招,請見11月號學前教育雜誌>>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0903/preschool/200911/epaper-11-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