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NA更新日期:2008/09/23 18:42記者:李淑芳



今天(23日)下午對日本火腿的比賽結束後,軟銀監督王貞治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球季結束將辭去軟銀監督一職,為50年來的職棒生涯畫下句點。


「這50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棒球人生!50年來能夠專心堅持同一條道路,而且心情亢奮地一直做到68歲,真的是相當相當地幸福!」短短的幾句話,王貞治幾度哽咽、眼眶更時而泛紅。


18歲高中畢業就進入職棒的王貞治,堪稱是世界棒球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選手時代締造無數無人能敵紀錄的他,卸下選手身份之後曾歷任巨人教練及監督職務。1995年單身遠赴福岡接下軟銀前身大榮鷹監督職務後,一做就是14年。


2006年王貞治帶領著以鈴木一朗為馬首是瞻的日本頂尖一流好手,拿下第一屆經典大賽的冠軍,但在榮耀的背後卻也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因為胃癌而切除了整個胃部。


原本王貞治監督在去年就打算辭去軟銀監督職務,但是在球團高層的勸說下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過大病初癒的他實在敵不過監督一職的龐大壓力,今年球季王貞治監督可是在定期注射營養劑的情況下,來繼續其指揮官的工作。


7月26日雖然贏得了個人監督生涯的第1300場勝利,8月14日對羅德的比賽則因為身體不適而向球團告假,並由首席教練秋山幸二代理監督一職。


星野JAPAN在北京奧運鎩羽而歸,讓星野仙一無意接掌WBC的兵符,於是希望王貞治能再度領軍為日本守住王座的聲浪也甚囂塵上,但都被王貞治以身體健康為由予以否決。而這一陣子軟銀高層也一再放出王貞治是球隊「永久監督」的訊息,希望他能以精神領袖的象徵繼續帶領軟體銀行。


要離開拚戰50年的舞台是一件相當不捨的事實,但王貞治監督說他的身體真的已到極限,加上9月份球隊的戰績之難看實在是歷年來少見,令他更深切體認球隊是該進行世代交替了。而一般推測,王貞治的接班人應該是球團栽培多年的秋山幸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